2016元旦小长假 河北旅游火爆开局

2016-01-04 09:3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 通讯员 苑兴帅 孙丽)2016年元旦三天小长假,我省旅游部门以“幸福河北欢乐购”活动为契机,联合京、津及周边7省份, 开展了“悦冬季”河北旅游消费促进行动,组织全省200余家景区、旅行社、酒店等旅游企业,集中推出一批实实在在的旅游惠民便民措施,全省掀起冬季旅游小高潮。假日三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 8%和29.9%,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工作目标。今年元旦假日旅游主要呈现出以下亮点:

冰雪游、温泉游唱响冬季旅游主角。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我省冬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冰雪游、温泉游成为我省冬季旅游市场的“宠儿”。张家口崇礼县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各大雪场人山人海,体验着高山滑雪的乐趣,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冲击。其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33万元,同比增长32%。承德市举办了“冰雪温泉国际旅游节”,其中,“避暑山庄杯”第四届中国北方冰球邀请赛暨首届国际冰球邀请赛,邀请200名来自俄罗斯、韩国、美国、瑞典等国外球队和八一、哈尔滨、长春等国内专业队参赛。石家庄平山县举办了“2015平山县温泉冰雪文化旅游节”,广大游客“泡温泉、玩滑雪、赏冰瀑、观冰灯”,在冰火交融中放松了身心。承德隆化温泉度假区开展了“冬季温泉养生节”活动,石家庄白鹿温泉推出特色中药养生温泉,廊坊霸州茗汤温泉度假村、大厂京东第一温泉等温泉景区纷纷推出了元旦打折套票、网上团购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其中,茗汤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6997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4.8万元。白鹿温泉接待游客64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2万元,同比增长21.4%。

近郊游、短线游持续主导旅游市场。虽然受雾霾天气影响,但是京、津及我省周边游客出游愿望不减,尤其是短线游、近郊游市场更为火爆。随着津保铁路的开通,天津市到保定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涨幅超过50%。元旦期间,秦皇岛车务段共抵达列车876列,到达游客人5.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2.7%和9.3%。秦皇岛市开展的“秦皇岛人游秦皇岛”活动备受欢迎,市内各大景区游客增长明显,其中,新澳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300余人次,同比增长44.4%。邯郸娲皇宫景区作为新晋级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感谢社会各届人士长期以来对景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专门开展了第二届“温情暖冬惠民”活动,对本地和周边游客实施大幅门票优惠,三天共接待游客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7%,门票收入15.6万元,同比增长10.6%。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