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请您来过年 春节特色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5-12-27 10:0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文哲
据了解,正月期间,虎山将在古镇开展“品古韵”、“展非遗”、“敲吉祥钟”、“打金钱眼”等活动。此外还将在老金厂举办“走福桥”、“穿福门”、“挂福牌”、“添福气”、“祈平安”等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据了解,正月期间,虎山将在古镇开展“品古韵”、“展非遗”、“敲吉祥钟”、“打金钱眼”等活动。此外还将在老金厂举办“走福桥”、“穿福门”、“挂福牌”、“添福气”、“祈平安”等活动。届时欢迎广大游客到虎山感受节日喜庆氛围。

    保定虎山景区位于保定市曲阳县境内,历史上以盛产金矿而闻名。自唐宋时期开始至上个世纪末,黄金开采已持续千年,如今山中仍有历代金矿洞上百处。虎山天然植被茂盛,可谓是大自然中的天然氧吧。

    虎山在黄金旅游产品的开发建设中,融汇古今中外黄金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实物、雕刻、图片、方字介绍等手段,通过一厂一洞三馆的近3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来展现虎山的黄金历史,即整修恢复了老金厂500米金矿洞,以矿物质主题的黄金文化一号馆,以黄金崇拜为主题的二号馆,以体验参与为主题的三号馆。系统展示人类对黄金崇拜到财富象征转变的神奇历程,使得游客能够在此不断地体验和回味黄金的神秘和文化气息。

    传说 “老虎追踪”(虎山由来)

    相传宋朝宣和年间,驻守太行都尉喜欢狩猎。一日到虎山,夜晚伏案读书,疲倦入梦。朦胧中,忽见一只斑斓威武的老虎从眼前闪过,他即刻起身上马张弓搭箭射之,老虎负伤而逃。只见上路上的血迹斑斑,都尉便顺着血迹追赶,追到一山洞前老虎无影无踪。这时天已大亮,都尉自觉此梦蹊跷,便亲率随从沿梦中线路巡查,只见一路上血迹点点,直至山洞,进洞一看只见洞内金石耸立,金光闪烁,就此幸运的发现了虎山金矿金脉。“老虎追踪”的传说难以考证,但是可以断言的是,这里的山,山上的近百个矿洞却切切实实与金子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了感谢老虎冥冥之中的指引,人们将此山命名为虎山,山脚下的村庄也相应叫虎山村。

    交通指南:

    石家庄——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小时车程)

    北京——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5小时车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