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滹沱上游有座古温泉(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3 09:39:41 责任编辑:韩文哲

  ■环境清幽的室外温泉

  ■温暖明亮的室内温泉

  滹沱河对于省会市民来说,再熟悉不过。无论春夏秋冬,滹沱河畔都可以说是省会人们休闲、健身、游玩的好去处。而你知道滹沱河的上游是什么样的吗?本期,记者就带你到滹沱河上游转转。

  滹沱河上游有座古温泉

  北方的冬季,天气寒冷,人们可游玩的项目不外乎就是滑雪泡温泉了。石家庄周边可泡温泉的去处并不少,平山的白鹿温泉、东三环外的国御温泉,还有距离省会较近的保定大午温泉等。近日,记者驱车140公里来到了位于山西盂县境内,在滹沱河的上游发现,这里竟藏有一个泡温泉的好地方——大汖(字典读pìn去声,当地人读chang,去声)温泉。

  “大汖”,这个地名对很多人来说很陌生,尤其是“汖”字在生活中并不常见。据当地人介绍,大汖村是座宁静而奇特的古村落,位于山西省盂县梁家寨乡深山沟谷中,这里山青水秀,村旁还有瀑布,当地人称泉有三迭,水量较大,称谓“大汖”,依次为“二汖”、“三汖”。因村落位于大汖瀑布处,故村名为大汖村。而这座温泉距离大汖村只有几公里,且依山傍水,环境清幽,景色秀美,因此被命名为“大汖温泉”。

  据当地人介绍,这座温泉由来已久,并且至今流传着很多美丽的传说。相传,当年薛平贵当上西凉国主归来,册封王宝钏为正宫皇后前还在此地沐浴更衣。为此,景区专门修建了“凤鸣泉”,以纪念这段佳话。

  这里依山傍水,不愧为“汖”

  来到大汖温泉,一下车你首先会被这里清幽的环境所吸引。虽然已是冬季,但门前哗哗流动的滹沱河水,却让人感到处处散发着生机,让人不由感叹,如此清幽之地,真不愧为“汖”。

  走进大汖温泉,与室外自然清幽的环境所不同,室内的环境,无论是接待大厅、客房、餐厅、会议室等都大气、华丽。尤其是装饰精美的客房,不仅温馨舒适,而且配套设施齐全。

  换好衣服,走进温泉区,首先进入的是动感温泉区。偌大的室内温泉池,池水干净明亮,周边还分布有维淇浴、浮浴、击流浴、腰背冲击浴、涌泉浴等水力按摩设施。站在水流下,温泉水冲击着背部,像很多个按摩捶在敲打着你的背一样,一路上的疲劳瞬间就消失了。除了这些按摩设备,长35米、宽15米的室内游泳池也是这里的一大亮点,据工作人员介绍,泳池的水温常年27到29度,可以让游客一年四季不受气候的影响,畅游在温暖的池水中。

  泡温泉,当然要感受室外温泉,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季,一池温泉水温柔的包裹着你的身体,这暖暖的温情恐怕是冬季中最大的享受。室外温泉区被巧妙地分成水上风情区、自然养生区、仇犹文化区、水上乐园区等几个部分,共由70多个温泉组成,分别分布于滹沱河两岸。

  走在其中,你会有种错觉,仿佛漫步于仙境中,飞瀑、假山、岩石、古典长廊,一条静静流淌着的溪水,再加上温泉池上腾起的阵阵雾气,呈现出一幅:人在泉中游、泉在园中流的迷人画卷。

  高温氡温泉,让你养生又美容

  泡温泉,最大的好处莫过于养生。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这里的空气中没有弥漫着一股硫磺的气味,呼吸到的依旧是山中清新的空气。据工作人员介绍,经有关专家鉴定,此处温泉水质为稀有珍贵的“高温氡泉”,富含氡、钠、钙、镭、镁等四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质元素,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养生、美容等理疗保健作用,是目前亚洲地区发现的地热氡温泉中之极品温泉。

  而为了让温泉起到更好的养生作用,自然养生区内,还在天然纯正的温泉水中加入精选的人参、当归、三丫苦等数十种名贵中药材,请当代名中医采用古法调制,将中医、自然花疗与温泉理疗有机融为一体,使草药、鲜花之精华充分溶解于泉水中,让您在不经意间萃取自然灵气,修身养性怡情。

  在这里除了泡温泉外,你还可以享受舒适的鱼疗、暖暖的石板床、以及舒适宁静的温泉太空舱,让你的身体得到彻底放松,更神奇的是,泡完温泉后,你会发现不仅身体轻松,而且皮肤也变得滑滑嫩嫩,好似给全身

  都做了美容SPA一般,整个人都变得清爽起来。

  在这寒冷的冬季,将身体浸泡于温泉池中,放松身体,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周边美丽的山水,听着滹沱河中哗哗的水声,不由感叹,此乃人生一大幸事啊!

  爬山、观古村、泡温泉,

  这个冬季你可以这么玩

  除了大 温泉外,盂县周边可玩的景点并不少。被很多摄影爱好者熟知的大 村、著名的藏孤胜地藏山以及著名的五台山等风景区都位于大 温泉附近。

    大 村位于山西省盂县梁家寨乡深山沟谷中,是一个古老宁静的奇特古村落,被游客称为“盂县深山里的布达拉宫”、“云贵高原式山寨”和“石头城”。步入其中,这里宁静、古朴,似世外桃源一般。

  而同样位于盂县的藏山旅游风景名胜区,因春秋时期藏匿“赵氏孤儿”而名扬天下。这里群峰壁立,峻极于天,鸟语花香,飞瀑流泉,是一个风景绮丽,富于幽趣的地方。即使在冬季,这里也是冰柱倒悬,白雪覆盖,玉树琼枝山骨风,一派庄重、清幽的景象。

  在这寒冷的冬季,周末和家人一起爬爬山、赏赏古村落、泡泡温泉,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记者 张兰)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