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金 30元让你畅游保定虎山风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14:59:58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国家AAAA级景区保定虎山位于保定市曲阳县境内,历史上以盛产金矿而闻名。自唐宋时期开始至上个世纪末,黄金开采已持续千年,如今山中仍有历代金矿洞上百处。据悉,虎山景区将于11月16日起实行门票六折的优惠政策,30元让你畅游“中国唯一一座金山”。

    虎山方圆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黄金储量丰富,是历史上重要的黄金开采区,当地人称其采金沟。采金沟蜿蜒10公里的沟底,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溪水——金水河,当地也叫淘金河。如今,踏着古辗金磨盘、元宝石铺砌 的金河谷小路,休闲漫步十里亲水休闲长廊”,听我们讲黄金相关的历史知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但大家知道吗,金水河的是,源头就在金矿洞,这里的水,是地地道道的纯天然矿泉水。可以说,虎山的黄金有多久,金水河的水就流淌了多久。

    出去游山玩水,除了玩得好,吃也得特别讲究,虎山景区里的金山饭庄的美食一定不可错过。在这里吃饭,原因有三:一是“地道农家饭”;二是“物美价廉”;这第三更重要,拥有自己的绿色生态菜园。北方人愿意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这里的枣杠子酒也是优质的纯酿,颜色淡黄,气味浓厚,口口挂杯。

    交通指南:

    石家庄——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小时车程)

    北京——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5小时车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