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生态庐陵 绿色吉安--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圆满落幕

2015-11-14 00:39: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网媒记者在古后河绿廊景区骑行(本文图片由摄影记者张思楠摄)

    中国江西网讯 特派记者李运辉、江拓华报道:11月13日,“生态庐陵 绿色吉安——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大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40多位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全国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们在5天的时间里深入到吉安市井冈山、青原山、庐陵生态文化园、古后河绿廊、阳明书院、吉州窑、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等诸多吉安历史人文景观进行一线采访,11月9日至13日活动期间,多平台发稿、转载、以及微博微信发布转载总量近千万,在网上掀起“生态庐陵,绿色吉安”的宣传热潮。

    网媒记者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采访

    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参观采访

    40余家网媒推送活动专题发稿5000余篇

    此次活动以“生态庐陵绿色吉安”为主题,围绕吉安绿色产业培育体系、造林绿化提升行动、清晰的国土空间开发体系、扶贫攻坚、蓝天行动、绿色家园六个篇章进行采访。

    据统计,截至11月13日,包括中国网、中国日报网、澎湃新闻、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荆楚网、云南网等4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全国门户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络媒体推出了聚焦“生态庐陵 绿色吉安——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大型专题或专栏,共发布相关新闻、微信、微博、博客、论坛帖文等各类稿件5000余篇(条)、发布各类吉安社会经济发展、人文风景等各类图片约5000幅。其中原创网络新闻稿件1000余篇,微信1800余条、微博2000余条,微博话题阅读人数量近1000万。

    作为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江西网,通过江西手机报客户端版和彩信版、大江网微信、江西微博、手机江西网及爽网等新媒体互动平台媒体信息发布和互动平台,对活动全程进行24小时实时推送报道。中国江西网通过自身优势媒体平台,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专题等多种手段,在PC、微博、微信、客户端、彩信等不同的媒介,对新闻信息进行推送,达到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多级放大、多渠道融合、多平台互动的传播效果,全面提升了吉安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助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网媒记者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参观采访

    钓源古村的民俗表演

    多媒体合作立体式报道 网络再掀宣传热潮

    在5天的采访过程中,各网络媒体记者们不顾舟车劳顿和行程紧密,扎实采访,认真写稿,他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优势,从“生态庐陵绿色吉安”的亮点和网民广泛关注的热点入手,用激扬的文字、精彩的图片、动感的视频展示出生态吉安、美丽吉安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用网民熟悉的语言和表现方式描绘了一幅幅精彩的画卷。

    不仅是参与此次活动的网络媒体,包括中国经济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社会科学网、新民网、东方网、上饶新闻网等20多家中央媒体及地方新闻网络媒体也关注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相关稿件进行转载或链接。

    大江网官方微博直播活动全程,江西手机报彩信版、客户端每天同步向430多万固定用户及时推荐全国网媒记者吉安行相关新闻。

    截至11月13日下午6时,首届全国网络媒体吉安行活动在新浪微博的话题已有近1000万次关注量,2000多条讨论及转发。在搜索引擎上键入网络媒体吉安行等关键词统计显示,有54万条相关信息,全国网媒记者发稿被转载及带来的相关报道吉安各地正能量新闻达到13万余条,新浪微博“生态庐陵,绿色吉安”等话题在一周内有将近1000万人阅读。

    

    网媒记者在吉水移民新村孔巷参观采访

    网媒记者在田南水库合影

    “绿色吉安”引发网媒体热议 盛赞美丽吉安新风貌

    5天来,采访团一行深切地感受到“生态庐陵绿色吉安”的独特魅力和吉安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庐陵文化著称的庐陵文化生态园,走向幸福宜居的吉水移民新村,给后人留下宝贵精神财富的井冈山,“红”、“绿”、“古”、“新”交映的大美吉安……一路走来,每一个地点都让记者们印象深刻、深受触动、流连忘返、惊喜不断。

    记者们用笔、手机、相机、摄像机记录下了绿色吉安的勃勃生机,用心感受采访过程中的澎湃激情和强烈震撼。“联想到这里曾经是吉安最老的危房区、最破的棚户区,再看看如今已经焕然一新,既古朴十足,又灵动飘逸的仓口庐陵特色古街,更感受到当地政府对于文化的重视。”在仓口庐陵特色古街,黄河新闻网记者常震说。

    在古后河绿廊景区,网媒记者边骑行边欣赏景区内的美景,来自杭州网的陆天戈感叹道,吉安古后河绿廊,维系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好一个城市绿肺,天然氧吧!

    整个活动行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4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客观真实地向广大网民推介和全面展示吉安的绿色、古色和红色,宣传“生态庐陵,绿色吉安”的鲜明特色、亮点优势和突出成果,亲身感受吉安的山水之秀,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不断探寻和诠释吉安之美,大力宣传吉安的发展新态势。

    “5天的采访,每天行程都安排的很满,虽然疲惫辛苦,但收获也很大。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来江西,再来吉安领略红色文化、庐陵古韵,看到吉安更多、更大的变化和亮点。”网媒记者们纷纷说道。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