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劳动模范进驻"六养"之地:天台成为省内首个被授牌劳模休养基地

2015-09-17 14:13:2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王婕妤 摄影 梅柏林 张帅)到天台可以做什么?

    或许是追随徐霞客的步伐,到石梁山水间走上一走,呼吸独属于江南的清新空气;或许是给心灵放个假,问道桐柏宫,礼佛国清寺,感悟佛道文中蕴含的大智慧;又或许是每天起个早,打一套行云流水的“紫阳易筋经”,酣畅淋漓地舒展筋骨、锻炼身体……

    素有“养眼、养胃、养肺、养脑、养心、养神”的“六养之地”之称的天台县,与修身养性、休养生息有着太多不解之缘。谈起养生,每个天台人都有一套独特的见解。深厚的底蕴,让天台成为了一座真正的“养生之城”,也是因为如此,9月12日,“绿水青山诗画浙江”2015全国网络媒体绿行浙江闭幕仪式暨“山水神秀•隐天台”《天台•禅》微电影首映推介会上,浙江省劳模协会为天台授牌“浙江省劳动模范休养基地”,全国知名劳模、浙江省劳模协会副会长孔胜东参加授牌。天台成为浙江省首个被授牌的劳模休养基地。

    只有到过天台,才能领略“治愈系小城”的独特魅力。

    心灵瑜伽园:开启一场“走心之旅”

    寻一片蓝天,放空压抑的心情;觅一方净土,栖息浮躁的灵魂。天台山,就是一处这样的悠闲之境,适合放慢脚步,适合细细品味。

    国清寺的晨钟暮鼓蕴含着最深刻的历史痕迹,桐柏宫的仙风道骨讲述着源远流长的道教养生文化。而国内知名的两座宗教高等学府——中国佛学院天台宗分院以及浙江道学院也坐落在天台县,抛开繁忙的工作,给自己进行一次短期的宗教培训,是都市人舒缓压力的不二之选。

    为了让游人在“六养之地”里得到更好的养生体验,天台县用心打造了一系列相关旅游产品。由佛道唱赞音乐发展而来的佛道音乐会,是天台山最具特色的文化大餐。素有“江南茶祖、韩日茶源”之称的云雾茶,是天台山茶文化的典型代表。而入选“世博浙江首选旅游特产”的天台乌药和“中华九大仙草”之首铁皮石斛,则是造物者给天台最慷慨的馈赠。游一游仙境,泡一杯仙草,做一回仙人,到天台山休闲养生,最适合不过。

    养生桃花源:打造属于劳模的休闲胜地

    近年来,天台县县委县政府站在天台发展“长远看旅游、最终靠旅游”的高度,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旅游工作列为全县“一号工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在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初具雏形,先后获评“最美中国•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十大宗教名山”、“中国十大养生旅游胜地”等荣誉称号。

    “浙江省劳动模范休养基地”花落天台,是对天台县养生文化旅游线路建设的又一次肯定。对此,天台县专门为广大劳模制定了有力的优惠政策:省级以上劳模可凭有效证件或经天台县总工会确认推荐,享受天台酒店、宾馆住宿协议价,六大国有景区(国清寺不含香花券、石梁、华顶、赤城山、琼台仙谷、济公故居)门票半价优惠。

    向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劳模致敬,让他们在天台感受到家一般的放松与温暖,是天台县打造“浙江省劳动模范休养基地”不变的初衷。

    观光精品化、休闲度假高端化、乡村旅游特色化、修心养性人本化。以“生态”为内在潜力的发展哲学正成倍释放,“六养”之地天台,将以独特的发展理念,不断打造更优质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