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虎山景区承诺门票不涨价 继续实行低门票价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8 15:54:41 责任编辑:韩文哲

虎山 虎山风景区 保定虎山 曲阳虎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国家AAAA级景区保定虎山位于保定市曲阳县境内,历史上以盛产金矿而闻名。自唐宋时期开始至上个世纪末,黄金开采已持续千年,如今山中仍有历代金矿洞上百处。日前虎山景区继续向广大游客承诺实行低门票价格,欢迎广大游客来虎山畅游“中国唯一一座金山”。

    虎山方圆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黄金储量丰富,是历史上重要的黄金开采区,当地人称其采金沟。采金沟蜿蜒10公里的沟底,流淌着一条清澈的溪水——金水河,当地也叫淘金河。如今,踏着古辗金磨盘、元宝石铺砌 的金河谷小路,休闲漫步十里亲水休闲长廊”,听我们讲黄金相关的历史知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但大家知道吗,金水河的是,源头就在金矿洞,这里的水,是地地道道的纯天然矿泉水。可以说,虎山的黄金有多久,金水河的水就流淌了多久。

虎山 虎山风景区 保定虎山 曲阳虎山

    传说 “老虎追踪”(虎山由来)

    相传宋朝宣和年间,驻守太行都尉喜欢狩猎。一日到虎山,夜晚伏案读书,疲倦入梦。朦胧中,忽见一只斑斓威武的老虎从眼前闪过,他即刻起身上马张弓搭箭射之,老虎负伤而逃。只见上路上的血迹斑斑,都尉便顺着血迹追赶,追到一山洞前老虎无影无踪。这时天已大亮,都尉自觉此梦蹊跷,便亲率随从沿梦中线路巡查,只见一路上血迹点点,直至山洞,进洞一看只见洞内金石耸立,金光闪烁,就此幸运的发现了虎山金矿金脉。“老虎追踪”的传说难以考证,但是可以断言的是,这里的山,山上的近百个矿洞却切切实实与金子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了感谢老虎冥冥之中的指引,人们将此山命名为虎山,山脚下的村庄也相应叫虎山村。

交通指南:

石家庄——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小时车程)

北京——京昆高速——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灵山路口下——保定虎山景区(2.5小时车程)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