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出游 看五岳寨漫山红遍 层林尽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6 15:04:40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秋天是什么颜色?在很多人心中答案是红色,“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也是秋日里最美的意境。五彩斑斓的日子里去赏红叶,看那五岳寨的红叶在秋日里灼灼其华。

    五岳寨是石家庄市周边海拔和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原生态风景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浓郁的边塞区域特色,造就这里独具魅力的深秋旅游风光,秋日去五岳寨除了赏红叶,还可以看到层林尽染的多彩世界。

    秋日的五岳寨景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景区方圆120平方公里,98%的森林覆盖率,临顶海拔1千余米的高峰,举目远眺,满目浓重色彩。桦叶、核桃楸叶、枫叶、黄栌等,圆形、椭圆形、五角形,鲜红色、淡红色、黄色、粉色,让你感受别样的红叶世界。

    七女峰是五岳寨的重要景观,位于凌霄峡内。七座山峰一字排列,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如金城铁堡,如将军列阵,如宝剑刺空长缨穿天,但装扮得满身碧翠山花星缀,又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可爱,秋天的七女峰更是层林尽染,惊艳无比。

    五岳寨地处山区,海拔高度较大,这里的气候被称为“康乐气候”,森林里的空气不但新鲜洁净无污染,而且散发出有机杀菌物质,如单萜烯、双萜烯、倍半萜烯等,它们具有抗生、抗炎、抗癌性能,可调节内脏活动,抑制精神焦燥,且空气中每立方米含9000-10000个负氧离子,对治疗高血压、神经衰弱、糖尿病等有一定作用。(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观赏时间:十月一日之后

    交通指南:

    自驾游:经西柏坡高速(岗南出口)、京昆高速(灵寿出口)直达景区

    乘车方式:运河区客运站每天三趟始发旅游班车往返于石家庄市和景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