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岩山:影视剧钟情的取景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10:06:44 责任编辑:韩文哲

    苍岩山位于千年古县井陉境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自古就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美誉,最近又被评为“石家庄十大城市名片”之一。它在吸引八方游客登山访古,放松身心的同时,还吸引了众多影视剧制作团队来此拍摄取景。

    苍岩山奇峰险崖,古木参天;古檀依壁,古建悬空;山上飞瀑高悬,山下清泉流畅;云雾腾涌于桥殿之下,丹碧辉映于万绿丛中。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4摄氏度,山外烈日炎炎,山内清凉沁心。山内福庆寺是一座有着近两千年历史的古刹,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桥楼殿为中国三大悬空寺之一,天下闻名。《卧虎藏龙》电影结尾,玉娇龙纵身从一座高耸在云里的桥上跳下,消失在一片云海,就是在此处取景。

    当年《卧虎藏龙》摄制组遍访名山大川,挑出了多个自然绝美的地方进行取景拍摄,其中就包括苍岩山,影片并在此完美杀青。随着《卧虎藏龙》在西方的走红,老外们也纷纷把目光投向了这里。之后好莱坞大片《功夫之王》《木乃伊3》也来此取景。在这些国际大片里,桥楼殿上下、十二生肖附近……许多景点都演绎了精彩的故事。

    而且在之前,这里一直就是影视剧拍摄取景的钟爱之地。老版《西游记》里唐僧儿时出家在寺院用柴火换渔夫的鱼并放生等许多故事都是在这里取景。《战火中的青春》里八路军后方指挥所的全部场景均在“碧涧灵檀”完成拍摄。此外,还有《花木兰》《乙未豪客传奇》《剑蝶》《白龙剑》《烽火少年》《鉴真东渡》《大国医》……众多影视剧在这里将精彩故事与奇美风景巧妙结合起来,为世人呈现出了一部部影视佳作。(记者 王宝霞)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