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锣鼓巷,感受时尚风情的小情调

2015-07-27 08:46:31 来源:搜狐旅游

    图。文 落榜进士

    北京城中有很多胡同,也有很多具有时尚范的地方,而如果说最具有时尚范的胡同,那么一定会是南锣鼓巷。南锣鼓巷的名气之大甚至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不仅外地的朋友会来甚至很多外国的朋友来北京的时候也都会来这里逛一逛,坐一坐。南锣鼓巷的位置非常好找,顺着鼓楼大街向东走一百多米,就会发现一条巷子,红色的牌子上就显示着它醒目的名字---南锣鼓巷。

    这一片区域非常繁华,在南锣鼓巷中东西两侧还排列着各八条不同的胡同,胡同里面还有很多“胡同游”三轮车,这十六条胡同经历了北京城从明到清,从民国到现在的演变,明清以来,这里一直是“富人区”,居住过许多达官贵人、社会名流,从明朝将军到清朝王爷,从北洋政府总统到国民总裁,从文学大师到画坛巨匠,这里的每一条胡同都曾经留下历史的痕迹,这里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曾经是北京城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北京城标志性的区域,而如今,曾经的街巷、故居早已经成为了现在新时尚。

    当我从地铁出站之后,看到的就是醒目的舞台剧的大海报,在南锣鼓巷一直向南的一条叫东棉花胡同中就是著名的中央戏剧学院的所在地,这里曾经走出过很多著名的影星,南锣鼓巷之所以人气这么高,也和这一所承载着无数帅哥靓妹影视梦想所在的学院不无关系。南锣鼓巷也是无数年轻人约会的地方,而这里的胡同文化更成为外国人感受老北京文化魅力的地方,就像外国人所说:“没有什么比待在北京胡同中,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聊着天更好的事了。”果然,街巷中的酒吧、咖啡吧都坐满了外国的朋友。

    如今的南锣鼓巷已经逐渐取代了三里屯和后海,成为北京新的时尚地标。

    南锣鼓巷甚至被美国《时代》周刊挑选为亚洲25处你不得不去的好玩的地方。

    这中戏旁边的“过客吧”,是街巷中最热闹的地方了,很多背包客和外国朋友都会来这里坐一坐,或者说这里算是一个俱乐部,在其中可以看书、听音乐,也可以喝酒、吃西餐,甚至还有可能邂逅一位和你一起上路的朋友。

    有的小店中还可以登上二楼,在上面可以看到南锣鼓巷中热闹的场面。

    文化衫是这里的特色。

    来南锣鼓巷逛的还是年轻的小姑娘多。

    一些菜馆从外面看起来门不大,可是里面的人却很多。

    在南锣鼓巷中有很多各色小店,尤其有很多特色的明信片,买完还可以盖上南锣鼓巷独有的章,寄给远方的朋友,既是一份惊喜也可以收藏。

    南锣鼓巷沿街的各种商铺。

    这里的艺术品,聆郎满目,个个都很玲珑可爱,每一件摆在家里都会非常显眼的,我也在这里买了一些小纪念品。

  很喜欢这些软陶工艺品。

    肚脐眼的名字在南锣鼓巷的各色小店中相当显眼,在店铺旁还停靠着三轮车,店主人是一对80后,店铺的设计让我们好似都进了学生时代,这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T恤,也让我回忆起了自己的学生清洁,据说此店的生意相当红火,在北京城就已经有了四家分店。

    创可贴8的老板是一位英国人,他在90年代的时候来中国旅行,从此便爱上了中国的文化,扎根在了这里,别看老板是一位老外可小店却有着独特的“北京味儿”,他讲很多北京元素都“贴”在了自己家的T恤上,如果和自己的恋人穿一件这样的情侣衫上街一定会相当醒目的。

    在这里还有“藏式”小店。

    这二位不知道在聊啥,但给人的感觉却很有“夫妻相”。

  兔爷。

    很多小店的门牌设计的也都非常漂亮。

    我走在这里,看着形形色色、流光溢彩的酒吧和创意店中的各色灯光,各种安逸温暖的色调也让无数的青年男女在这里徘徊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有的甚至在门口徘徊是否要进去一探究竟还是再逛一逛。

    在这里有很多北京的特色小吃,其古色古香的桌椅,吊灯,立面还贴着很多老北京市井百态的照片,在这里用餐,别有一番氛围和感觉。

    我从南锣鼓巷中走了一圈后又走进了这里的胡同,与南锣鼓巷的热闹想比,胡同中明显安静了很多,游客也只有三三两两,想必他们也都是爱好北京胡同文化的朋友吧。过去的记忆和今天的现实交织在了一起,甚至让我有种穿越了时空的错觉。

    炒豆胡同是南锣鼓巷南口东面的第一条胡同,胡同中的“僧王府”是清代僧格林沁的王府。

    小贴士:

    1.交通:乘坐地铁6号线在南锣鼓巷站下即到,地铁5号线在张自忠路站下,A口出,沿着平安大街西行路北就到了。

    2.购物:南锣鼓巷中的艺术品、杂货店、饰品、服装店等可谓是聆郎满目,不仅女孩子来这里会挑花眼,甚至有很多外国朋友也会专门来这里买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东东呢。

    2.饮食:在南锣鼓巷中有很多酒吧和特色小吃店,推荐过客、江湖酒吧,尤其是文宇奶酪店,被称为南锣鼓巷中最具有清廷贵族气质的小店,凭着独有的百年秘方,每天都会有很多的游客会来这里排上很长时间的队来尝一碗奶酪。而在锣鼓洞天中不仅菜量足价格公道,还可以在二楼边吃饭边欣赏街中的风景。

    个人简介:落榜进士: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旅游杂志撰稿人、新浪旅游自媒体达人、搜狐旅游金牌自媒体达人、去哪网聪明旅行家、艺龙旅游体验师、乐途旅游达人、酒店体验师。新浪微博: @落榜进士 QQ:250181988(请说明来意) 微信:wudan365 Email:wudan365@qq.com

 

【责任编辑:刘旸】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