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虎山许愿”有一个地方 只有我们知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7 15:37:51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小时候的我们总喜欢找一处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埋藏自己的愿望和秘密。中高考已然结束,暑期带着热浪一起袭来,如果你想寻一处“美好许愿”的地方,就来保定虎山。

    保定虎山的“许愿树”是一棵年龄高达800余年的古树,这棵树承载了太多的历史,也承载了太多的神秘,面对这棵古树,你可以虔诚许愿,这棵神秘的古树也会满足你的心愿。

    800年古树倾听你的愿望 满足心愿

    保定虎山许愿树是一株树龄达八百年的黑枣树.当地人称之为树王,因其树老是应验,又叫做许愿树,你有什么愿望可以悄悄告诉他,他会帮你实现的,而且不需专门到这里来还愿。需要为自己或家人祈福的游客,可以从三联瀑处写下自己的愿望,途径神仙瀑、李白寻仙路、神仙台到许愿树,全长1500米,道路两旁都要游客祈福所系的祈福带,为自己和家人送去祝福。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述的就是神仙瀑的景色,大家看到的瀑布高三十米左右,丰水季节水量很大,溅起无数细密的小水珠,山风吹散水雾宛如天上的仙气,紧接着就是有一处突出的巨石所形成的平台称之为神仙台,神仙台一侧是天然形成的小型湖泊,据说凡人在湖内沐浴后,登上神仙台位列仙班。当,而神仙瀑也由此得名.大家不妨爬上去体验一下神仙的感觉吧。

虎山 虎山风景区 保定虎山 曲阳虎山

    保定虎山许愿树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据当地老人们说,很久以前当地大旱,树木枯黄,唯有许愿树枝繁叶茂经历百年而不衰,成为树中之王。紧接着上面有一处洞穴,在距洞口十米多处人们就能感到有阵阵凉风吹来,走进洞穴寒意渐浓,即使在三伏天,都让人有一种寒意刺骨的感觉.据说这个洞穴有300米深,洞内长年积水,十分阴冷,一直有清风送出,人们称之为“清风洞”。站在许愿树旁,可以看到山顶上面的小亭子了,那就是我们的终点目的地三尖梁,建在主峰三尖梁之上,它是三县交界的标志.从这里往北望去是唐县,那边是阜平,另一边是曲阳.大家朝定州方向看,在天晴能见度好的天气里还能看到定州的塔。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