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北戴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08:30:30 责任编辑:寇瑄

    有几年没去北戴河了,上次去北戴河还是九八年,已经七年了。

    在我的记忆里,北戴河——这个渤海岸边的北方小城是那么多彩迷人。天蓝蓝,海蓝蓝,漫步无垠大海边。海边小城北戴河,她的故事说不完。这是我对这个小城的真实感受。我喜欢大海,喜欢光着脚踩在沙滩上的感觉,喜欢漫步在大街小巷感受那份静下心来的独处。七年前,我在北戴河找到了这份感觉。七年过去了,今天的北戴河又能给我带来多少惊喜呢?

民宿外观 摄影/曹凯

    今年五一,趁着单位不算忙,约上几个好友,心跃跃的跑到了北戴河。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出差,网上订房是我每次出差前的必做功课,方便快捷。去北戴河前,我在“去哪网”上寻找目标,想订一个离海近的又卫生整洁的宾馆。打开网页,挑选排名靠前的几家宾馆浏览了一下,一个叫“雅涵居”的宾馆吸引了我的目光。主要是名字比较由文化气息(我喜欢文学,只是爱好但没有成就),还有就是离海很近(步行五分钟可抵达海边)、房间卫生整洁、免费的无线WIFI、可接送站(自费)等等,而且入住的游客对这家宾馆的好评很多。于是,订了两个房间。 4月30日,我和三个闺蜜如期来到北戴河。一下火车,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崭新漂亮的火车站、周围洋里洋气的欧式建筑、干净宽敞的街道……,跟七年前相比简直是判若两地,太美了。坐上宾馆老板安排的接站车(车费自理),心情有些澎湃。车子在满眼苍翠的公路上疾驰,路途不算远,没用二十分钟就抵达了宾馆。下车后,先看了房间。房间干净整洁,全天热水淋浴,大屏幕超薄彩电,免费无线WIFI,全景落地飘窗。最吸引我的是楼道里的名人字画,听老板说这些字画出自国家级的书法家协会会员和退役的老将军,内容有诗词,有名句。我仔细看了看,有周晓宇的,有王振荣的,这些书法家在网上都可以查的到。他们的书法自成一派,笔力强劲,纵横自然。我虽然不懂书法,但这些精美的作品着实吸引了我。坐了大半天火车,有些累了。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洗了个热水澡,已是傍晚。走出房间,想和闺蜜先填饱肚子,再去转转。这个宾馆的一楼就是饭店,不愿多走,就点了几个海鲜(节假日的海鲜挺贵的),要了几个素菜,味道还真不错,高兴之余我们还喝了几瓶啤酒。酒足饭饱,一扫疲态,有些兴奋。老板告诉我,旁边就是夜市,各类小吃、小商品应有尽有。于是,我们一行来到了夜市,边走边看,东西还真多,我们趁着兴奋劲,各自挑选了手链和项链,心里还挺美的。逛完夜市,本想去海边,但考虑到有些劳累,而且还有两天的时间,商量了一下,索性第二天再去吧。 5月1日早上,我们几个早早的起床了,匆匆吃过早饭,开始了真正的北戴河之旅。转过几个街道,我越发的惊讶了。北戴河怎么变得这么漂亮了?我们一行顺着刘庄的海边一路向西,来到老虎石公园。一路上的美景真是迷人,面朝大海,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没有比来到这无边无际的大海边更好的事了。保二路的欧式风情街,每一栋建筑都是那么迷人,仿佛来到了国外。

民宿内饰 摄影/曹凯

酒店大床房 摄影/曹凯

    在我的印象里,七年前的北戴河远远没有现在漂亮,后来听我住的宾馆老板说,这几年来,北戴河一直致力于城市建设,干净整洁的街道、风格各异的建筑,是这几年才完成的,是为了营造旅游大环境。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又游览了鸽子窝公园、碧螺塔公园、联峰山公园、野生动物园,每一个景区都颠覆了我对北戴河的印象,太美了。比如,鸽子窝公园完全变了,欧式的景区大门塔楼、围墙、景区内的房屋、景观,还有公园对面的商铺,全是欧式建筑,而且都是那么的漂亮,让我大开眼界。我发现,我已经爱上北戴河了。两天的北戴河之旅很快结束了,但我心里没有想离开的想法,不知怎的,来时心跃跃,回时心恋恋的。我想:北戴河是用来舒缓心情的,美丽的景致和浪漫的味道让人觉得空气凝滞。这种感觉深入肌肤,深入心里,深入灵魂深处。带着不舍,我们离开了北戴河。这次的旅程让我记忆深刻,在回程的火车上,我许下了愿望:以后的每一年,我都要来北戴河一次,在这里感受与时光一同老去的种种风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