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避暑地 酷爽玩虎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9 15:12:57 责任编辑:杜船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静心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游山玩水,偏向虎山行。喜欢玩水的可以来这里趟水,想亲近绿色的可以来乘凉,愿意休闲度假的也可以来这里感受虎山的热情与静谧。酷玩虎山,您喜欢哪一种玩法?全国最具特色的炼金体验之旅! 十里金水长廊避暑之旅!现在更是推出特价优惠房,住林中石屋仅需25元/位!快快来虎山酷爽一下!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连瀑

    酷玩虎山最爱嬉水游虎山 最酷的是玩水

    秀美的金水河从金河谷山中流过,犹如一条温润的玉带,自虎山西北向东,连成了大大小小的瀑布群。在这条水源线上,湖、潭、亭、榭,以及幽廊水岸荡秋千的休闲区分布于此,供游人赏玩。游客由金河谷进入,踏上石板小路、辗金的石磨台阶,和象征着黄金财富的石刻元宝路,顺水一路前行,潭潭碧水错落居栖,潭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撒欢。风景如画,恰似一副细细雕琢过的水乡景象。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林间四合院

    在绿色王国中冥想这里是风景优美的“植物王国”

    在景区穿行,满眼绿色,眼睛舒适度极高,心情也跟着舒朗起来…… 走走停停、说说笑笑,游客更愿感受这里原汁原味的生态。沁入虎山的绿色之中,漫步在金河谷山间的小径,耳旁是哗哗的溪流,精神倍增。如果觉得路边各式的秋千可爱,不妨躺上悠闲一会,这是免费供游客使用的。几位好友也可随便找一处临水的石墩坐下,叙旧聊天、畅想未来。大自然的美景会让你的心静谧下来,不时的思维闪现,会让你看得更高,想得更远。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黄金路段”

    虎山上的“夜生活”

    虎山风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与古北岳恒山相邻,由于自然生态环境得到较好地保护,这里植被茂密、水资源丰富,已经形成独特的清凉气候。在炎热的夏季,气温比周边市区低6-8℃。如果晚上选择住在虎山的四合院,饮一瓶冰啤,尝一口保定地道的农家小菜,那感觉,两个字:“畅快!” 正值夏季,虎山已成为越来越多周边市区游客避暑休闲的选择。景区也特别准备了丰富的夜间娱乐活动,电影、歌舞、品茶等“任君挑选”。夜深人静的时候,您可坐在四合院里闲聊,山上暑气全无,周围虫语蝉鸣,夜空群星闪烁。这样的夜晚,一定要揽上一位“心上人”,一起看星星、唠嗑、发呆。那将是一种大自然的纯美享受!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纯正

    享保定美食 品“舌尖上的虎山”

    出去游山玩水,除了玩得好,吃也得特别讲究,虎山景区里的金山饭庄的美食一定不可错过。在这里吃饭,原因有三:一是因为这是来自河北美食之乡保定府的味道;二是别看这是景区里的大食堂,但环境干净、朴实,价格实惠;这第三更重要,游客吃到的菜都是员工在山间种的,或野生自采的。介绍一下虎山大师傅精制的三款虎山特色菜品,尝尝纯正的保定味儿。

    □大锅菜

    萝卜干、炸豆腐、小白菜、肉片、粉条……农家大锅菜的特点就是:想吃什么锅里就有什么!

    大锅菜是农家饭的经典之作,但味道却各有各的特色,保定虎山的大锅菜料多、味足,油量适中。吃菜时一定要配上当地的玉米枣饼子,半面饹馇让人觉得香气十足,有嚼头。香甜的大枣是虎山自产的,郁郁葱葱的山里,枣树成林。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特色包子

    □笨黄瓜蘸酱

    在城市里,大多吃到的黄瓜都是绿皮的,虎山上能吃到的黄瓜是青绿色的,当地人称黄瓜。咬上一口,清脆、鲜嫩,这样的黄瓜都是山上园子里随吃随摘的。夏天切上一盘,消暑解气。当然,一定少不了要配上保定产的甜面酱,这一般是小朋友最喜欢的吃法。

    这道菜吃的是大自然的淳朴和清香,特点就是清口。

    □八大碗之“方子肉”

    如今,农家的生活好了,原本在结婚等重大场合才能吃到“八大碗”也上了日常的宴席。本期给您介绍八大碗之一的“方子肉”,这是一些“无肉不欢”的游客必点的。

虎山 曲阳 保定 避暑
砸金蛋 砸出好运

    上好的猪肉切块、油炸,煨上十几种小料上火蒸。蒸出来的汤酱黄清亮,肉质有劲儿不腻,肉皮汁多鲜美,一口下去,鲜气四溢块块令人满足。北方人愿意大口吃肉、大碗喝酒,这里的枣杠子酒也是优质的纯酿,颜色淡黄,气味浓厚,口口挂杯。如果自驾当日不能喝,也可带回家去慢品,目前8年以上的枣酒也才50元/斤。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