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启帷

来源:秦皇岛旅游局 2015-06-12 16:14:23 责任编辑:韩文哲

    浪漫花田间,情迷大海边。6月9日,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北戴河新区渔岛文化旅游节在渔岛海洋温泉景区正式拉开帷幕。市长张瑞书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暨渔岛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为本届海洋文化节首个活动,渔岛文化旅游节以“薰衣草·温泉·海钓·美食”为主题,让游客体验一次心栖绿林之旅、纵情大漠之旅、炫动海岸之旅、饕餮美食之旅。活动共包括“船上听渔歌、渔岛寻鱼乐、园中闻花香、海边品美食”四大板块,主要举办薰衣草节、温泉节、海钓节、美食节四大类活动,共计115项分活动,全力打造“四季渔岛”旅游品牌。

    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战略的推进,秦皇岛发展步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我市正围绕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目标,深入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努力建设国际滨海休闲之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京津冀区域融合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打造绿色发展“国际名片”。

    张瑞书指出,作为彰显秦皇岛市文化旅游特色的重要平台,本届海洋文化节和渔岛文化旅游节将带给广大游客和市民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盛宴,进一步助推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实施,提升秦皇岛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各界朋友在享受欢愉的同时,更加关注秦皇岛、更加喜爱秦皇岛,积极参与秦皇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携手谱写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新篇章。

    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在欢迎辞中表示,北戴河新区将深度挖掘温泉养生、朝鲜族民俗、影视婚庆等特色资源,进一步丰富新区旅游内涵,努力形成文化与旅游相互促进、互赢共荣的良好局面。以渔岛文化旅游节为开端,新区还将陆续举办沙滩音乐节、国际沙雕文化旅游节、全国青少年自行车大赛等活动,为第三届“秦皇岛之夏”海洋文化节增色添彩。

    开幕式后,张瑞书等人还实地参观了渔岛海洋温泉景区,并针对冬季旅游发展、室外温泉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出席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