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5年景忠山农历四月十八传统文化庙会5月31日开幕

2015-05-25 17: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擦肩接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高鹏越)景忠山农历四月十八传统庙会新闻稿景忠山农历四月十八传统文化庙会于5月31日——6月6日举办。

    景忠山的庙会历史久远,它诞生发展于明朝中后期,辉煌鼎盛并贯穿于整个清代,发展到今天依然历久不衰,并逐步走向规范和成熟。在景忠山所有的民俗活动中,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就是每年农历四月十八和十月十五的两次传统庙会。可以这样说,庙会因景忠山而越办越火,景忠山以庙会而名扬八方。

人潮

    景忠山供奉的主神是道教重神碧霞元君。农历四月十八是碧霞元君的生日,十月十五是碧霞元君的元斋日。碧霞元君是一位全职万能的神仙,她在百姓心目中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人们为了表示对她的崇敬,就选定这两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举行大型的祭祀活动,来颂扬她的神德及福祉。

    今年的庙会除正殿碧霞宫高道主持的祈福平安、打表升疏道场,一道御佛寺的朝金面,山下民俗文化活动外,特别推出下列活动:

登山途中

    1、景忠山庙会期间,凡为修缮碧霞宫捐资留名善信,将由碧霞宫住持携道众于农历四月二十二日上午9:30-11:30,为捐款善众举办全家祈福平安吉祥道场。

    2、传统文化庙会期间,圆通宝殿举办供灯祈福法会,欢迎广大信众前来为您和您的家人增福、增慧、增寿、增财、增运,点亮一盏明灯。为圆通宝殿添砖加瓦,佛光注照,福耀一生!

庙会人潮

    3、庙会期间举办祈福

    中高考.开启智慧、增长学业活动中高考在即,景忠山迎请大德高僧高道拈香主法,写祈福疏文,领众诵经祈福,以此功德回向十方考生.祈愿恩泽莘莘学子,智慧通达超常发挥学业增上.顺利步入心仪学校,圆满人生。

    详询0315-5837999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