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十大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及便携旅游名吃特产出炉

来源:秦皇岛市旅游局 2015-05-13 16:11:46 责任编辑:韩文哲

    近期,秦皇岛市旅游部门公布了“秦皇岛十大地方特色旅游美食”和“秦皇岛十大便携旅游名吃特产”评选结果。通过“2014秦皇岛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为旅游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也为市民和游客开启了一扇深入了解秦皇岛、体验秦皇岛的窗口,促进了秦皇岛市餐饮技能水平和服务素质的全面提升。

    荣获“秦皇岛十大地方特色旅游美食”的有溜虾段、蒸焖子、海鲜烧烤、桲椤叶饼、山海关浑锅、青龙老豆腐、盐水皮皮虾、清蒸梭子蟹、山海关四条包子、昌黎赵家馆饺子。而获得“秦皇岛十大便携旅游名吃特产”的产品有北戴河杨长子、山海关清真回记绿豆糕、海琪花系列产品、张香食品礼盒、抚宁白腐乳、卢龙石门核桃、青龙栗仁、青龙宁家果园山楂条、北戴河渤海之鲜速冻食品系列、北戴河四姑娘私房菜。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秦皇岛地方特色饮食文化,打造旅游美食品牌,完善旅游产品要素结构,增强旅游吸引力,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创造旅游兴市新亮点,在总结往届烹饪美食比赛经验的基础上,秦皇岛市旅游协会和市烹饪协会联合举办了“2014秦皇岛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以“品味,食尚”为主题,以“游休闲港城,品身边美味”为口号,自2014年5月下旬启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公布了最终评选结果。记者从秦皇岛市旅游部门了解到,本次活动具有评选内容更宽泛、评选方式更客观、活动影响范围更广、参与互动性更强、活动周期更长等特点。

    本次评选活动属广义的评选,不专指某酒店或个人制作的菜肴小吃,而是以本地原料为主、代表本地文化、突出本地特色,符合饮食卫生标准,色香味俱佳,在秦皇岛有较高知名度,流行较广,并为广大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地方特色美食。

    评选过程采取大众推荐、专家筛选、投票表决的方式,在市民和游客推荐的基础上,组委会进行海选初评,设置了“海选进40”和“40进20”两轮社会投票,最终由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各占50%的方式,评出十大特色美食名吃,充分体现评选活动的开放性、代表性和客观性。

    为了更好的宣传本次活动,秦皇岛市旅游部门除了充分发挥各路媒体的作用,与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电台4家市内主流的媒体合作的方式,营造声势,全方位予以宣传推介的同时,充分利用秦皇岛旅游网、活动QQ群、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关注和参与此次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在秦皇岛日报整版、底版,发布活动信息10篇,在秦皇岛晚报头版、底版发布活动信息6篇,发布美食征文选登50余篇。市电台“饮食男女”栏目微信投票总计达2000余票,市广播电视台“快乐购享”播放展播8期。

    此外,本次活动历时半年,贯穿整个暑期,在本地市民参与的同时,还吸引了外地游客的广泛参与,使评选活动成为美食交流、旅游沟通互动和城市形象宣传的重要载体。此外,对评选出的“十大旅游美食”,将连续几年不断地进行推广、培育和打造,叫响秦皇岛美食品牌,使秦皇岛特色美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成为秦皇岛的一张形象名片。

    据秦皇岛市旅游部门行业科薛坤介绍,饮食是旅游六要素的重要组成部分,“舌尖上的旅行”日益成为新的旅游增长点。“此次美食评选是打造秦皇岛旅游新亮点,增强旅游新魅力,提升旅游知名度的重要举措。赛后我们将把参赛菜肴编成旅游美食攻略,向市场推广。”薛坤说。接下来,市旅游部门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旅游饮食文化内涵,完善旅游产品要素结构,提高旅游美食品牌的聚集度和影响力,将美食评选活动打造成秦皇岛地方特色品牌节庆活动,为助推旅游兴市战略实施、塑造秦皇岛城市形象、繁荣本地经济文化、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