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产业园区开展4.23读书节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9 14:54:54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文密、刘晨 实习生 杨廷俐)为迎接一年一度的“4.23读书节”,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爱读书,中捷广电文化局组织开展“4.23读书节”系列活动。

广电文化局围绕第20个世界读书日,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每月一书、每季一文活动,每个月读一本好书,每个季度写一篇好的文章,并挑选好的文章发表在广电文化局内部简报中。

在4月23日读书日当天,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参观,以了解图书馆的各项功能,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

中捷广电文化局邀请了众多沧州知名作家来我区讲座。张步云以“修身与读书”为主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孔子的修身思想与治学精神。张步云希望青年人能把握时间,认真学习,努力拼搏,把我们的传统文明好好传承下去。

孙健先生讲述了沧州优秀历史文化,诸如以扁鹊为代表的医药文化,以献王刘德开端的诗经文化,以及铁狮子文化、移民文化、科举文化等,旨在以点带面的展示沧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以求增强沧州人在文化传承方面的自信心,从而为创建文化名城、和谐沧州提供激情和动力。

张华北先生走进中医药大学讲堂,以“读书与写作”的主题给学生们讲解了读书的意义并推荐了好的书籍,他鼓励学生们一要多读书,读好书。二要多读书,在读书中获得真知、获得良知、获得奋进的力量。三要在读书中,拿起自己的笔,展开创作的翅膀,飞翔在文学写作的蓝天。

冯宝麟先生以“书画鉴赏与美学”的主题讲解了鉴赏一件成功的书法作品,是一种美的享受。书法讲究神韵、意境和情趣。冯宝麟先生为当代的圆朱文印创作开拓出一片靓丽的天地,而他的学术思想在圆朱文印领域的影响将是更加深入和持久的。不仅如此,他的白文印创作也已经进入收获的季节,虽以前很少示人,但却实现了其创作上的“阴阳合璧”,实为难得。

 此外广电文化局印制了3000余张“全民阅读”文化书签,免费发放给园区民众、学生,旨在方便群众读书,让同群众养成爱书、护书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读书节活动,提升全区居民文化素养,形成了较好的读书气氛,为更进一步的打造文化小城迈出坚实一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