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寻绿野仙踪 找最美乡愁

2015-04-29 10:42:07 来源:搜狐旅游

 

  暮春,过了油菜花开的婺源,虽然少了那片金黄色,却迎来了一树一树的桐花开,还有那满山的映山红。但春天的色彩主调是绿色,嫩绿、黄绿、墨绿、满眼的绿色,湿润的空气,慵懒的猫与及画里民居的生活,如果你不能走出去,那么就把自己置入其中,带走新鲜的空气。

  

一、看满眼的绿

婺源乡村的色彩丰富而多姿,随着季节的变幻,主打色彩也跟随变化。暮春至仲夏的婺源是绿色的,嫩绿的茶园,黄绿的香樟,黑绿的溪水,翠绿的山冈与原野。

  婺源村落的水口都种有樟树,枫树等树种。这个时节,许多树木都在发芽长新叶,加上白墙黑瓦的老房子,实为一处优美的画面。

  

  

  推荐地点:严田古樟、晓起水口、、李坑水口、菊径水口、王村水口、察关水口、宋村水口、大鄣山江村水口、石城古树林等等。还有许多,也许你无意中就可以看到。

  

  

  体验活动:婺源绿茶的采摘、杀青、揉捻、干燥等工艺制作体验。

  

二、看遍山的红

  从四月到五月初,满山的映山红成了这个季节婺源的主色调之一。它虽然没有油菜花那样房前屋后随处可见,但在山群中的一抹抹鲜艳的红,象火一般,象红霞一般,这种强烈与奔放的色彩,会让你眼前一亮,豁然开朗。

  

推荐地点婺源的五龙山脉、大鄣山卧龙谷、阆山、段莘一级站到晓庄沿途处处盛开着杜鹃花,紫色、红色竟相争艳,美不胜收。

  

  

体验活动:和潘冬子一起重走《闪闪的红星》外景拍摄地老虎滩、汪口、彩虹桥、五龙山、大鄣山卧龙谷。

三、看树树花开

四月,一年一度的梧桐花开,它的芬芳涤荡着这个季节,它孕育的是婺源春天的延续,夏天的开始。它开在乡村公路边、风景区、原野里、村舍旁,满树娇嫩,万枝灼春。一树一树的花开香满了村落和庭院,染了春日一袭幽香。

  

  

四、五龙源极限漂流

2015426日婺源五龙源漂流正式开漂,去老家深处大声吶喊,到峡谷险滩挥洒豪迈,身在水上漂,心在云间走。

  五龙源地处江岭后山,距县城45公里。主要景观有梯田、溪谷、巨石、湍流、古木、村落等。峡谷漂流,水质清澈,清爽宜人。

  

  漂流全程8.6公里;首尾总落差298米。拥有S 型回旋弯道。其中漂流河道分为上下两段,勇士漂长3.8公里,漂程约为一小时左右,猛士漂包含勇士漂长为8.6公里,漂程约为两个半小时左右。

  

五、五一节小长假线路推荐:

1天游:汪口- 江湾- 五龙源- 段辛(五龙山)

2天游:卧龙谷- 严田- 思溪,江湾- 五龙源- 五龙山

3天游:婺源- 景德镇古窑 - 三清山1小时交通圈)

婺源:乡愁在这里安居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说尽了中国人对乡愁的寄托。作为古徽州缩影,婺源的时间是静止的,这里触碰不到时光飞逝的痕迹,青山在这里停驻,绿水在这里环绕,乡愁在这里安居。不论是窄巷老屋,还是习俗乡风,无不让人萦萦于怀。

景德镇古窑:看得见的时光印迹

景德镇古窑,是一篇悠远的故事,这里书写着千年瓷都荜路蓝缕的骄傲与荣光。复建和复烧的古窑,不仅再现了景德镇古代特有的瓷窑烧成实景,还使得古窑的营造技艺、烧成工艺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中得以完整传承;让您用眼感受、用手触摸那土与火的历史传奇和千百年瓷工巧夺天工的工艺。时光在此印下痕迹,流传至今。

  

三清山:秀中藏秀奇中有奇

联合国世遗大会是这样评价三清山的:“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展示了独特花岗岩石柱和山峰,栩栩如生的花岗岩造性石与丰富的生态植被、远近变化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