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去丰都逛鬼城庙会 公交免费坐WIFI也免费用

2015-04-24 16:02:02 来源:华龙网

    

丰都庙会花车巡游

    丰都庙会花车巡游喷火

    神鼓舞

    钟馗捉鬼表演

    焰火表演

    华龙网4月23日9时讯(记者 彭朝君)农历三月三,传统的丰都鬼城庙会盛大揭幕,并将持续到五一小长假。“阴天子”携文武财神、黑白无常、二十四孝人物悉数登场,有着千年历史的丰都庙会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这也是丰都庙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后的首次庙会。一时间,到丰都参观的游客车辆排起了长队。

    2014年11月,丰都庙会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隔四年,丰都庙会看点多多。

    历时13天的丰都庙会,期间将举办讲经、放生等佛事活动4项,文艺演出、街头巡游、魔幻焰火秀等文艺活动8项,万人牛肉火锅宴、台湾美食(商品展)暨民众文化会展等商贸活动4项。同时,游客还可欣赏“阴天子娶亲”、神鼓舞、面具舞等独具鬼城民俗特色的活动和演出。为了让丰都庙会成为“百姓节日”,方便市民游玩,丰都县设公交专线,让游客免费乘坐。庙会期间,免费的WIFI网络也将覆盖县城。游客还可以体验丰都肉牛产业带来的牛肉美食、参与评选史上最好吃的丰都麻辣鸡块等。

    主办方表示,丰都庙会定在农历三月三。据考证,自上古时期,三月三就是众人游乐、青年男女交往的日子,至周朝更是定为法定恋爱节日。

    “事实上鬼城文化本质是善文化,在鬼城有一块著名的石碑‘唯善呈和’,讲的就是鬼城文化的核心。”一名研究鬼城文化的专家认为,鬼城文化中的各类报应故事,目的是劝人一心向善。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