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网媒走进南昌湾里 首届湾里梅岭“请茶节”开幕

2015-04-23 15:26: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湾里区委书记王建平

  湾里区委书记王建平

精彩的文艺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

梅岭请茶节开幕

  首届湾里梅岭“请茶节”开幕(记者喻云亮摄)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樊报道:“春风化雨润梅岭,新茶飘香迎客来。”4月22日是谷雨节气的第3天,当日上午“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记者团一行走进南昌湾里区,参与2015首届湾里梅岭“请茶节”开幕式。湾里区委书记王建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湾里区政府区长杨晓辉主持。

  据悉,“客请天下·茶香四海”2015首届湾里梅岭请茶节暨首届全国网络媒体走进湾里活动由南昌市梅岭风景区管委会、中国江西网主办,湾里区农业局、湾里区旅游局、大客天下客家风情园、江西林恩茶叶、南昌永道文化传媒承办,招贤镇、梅岭镇、太平镇人民政府协办。

  “截至2014年,湾里区全区茶叶种植规模已达8600亩。”湾里区委书记王建平在致辞中提到,举办此次湾里梅岭请茶节,旨在推广湾里区茶叶市场、唱响当地旅游品牌,推进当地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本届请茶节活动为期一个月,主要有万人茶山寻宝1日游、2日游,湾里采花能手大赛,制茶能手大赛,茶王大赛,观茶艺表演,品尝茶宴,茶山拓展,养生游,看客家民俗演出,请茶歌、请茶舞、制茶手工DIY、篝火晚会、茶文化旅游论坛、茶叶展、采茶亲子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梅岭地处亚热带,海拔每升高100米的降温幅度超过其他名山,昼夜温差极大。这里常年云雾弥漫,盛夏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雨量充沛,云雾飘绕,加上带有酸性的腐植质土壤,含有丰富的氮、磷、钾等元素,故而生长出的茶树,叶片肥壮,柔软细嫩。茶叶制成后,具有青翠多毫,外形美观,汤色黄泽明亮,香浓味醇等特点。饮之,有兴奋大脑,滋补脾胃等功效。

  梅岭茶文化源远流长,以山高雾大的鹤岭为最,曾屡获“贡茶”殊荣。清《新建县志》载:“鹤岭茶,又名云雾茶,西山白露号绝品。”宋代大文豪欧阳修曾赞曰:“西山水清江石老,石上生茶如凤爪。”明代顺元庆《茶谱》中亦有“洪州鹤岭茶极妙”的记载。

  另据了解,湾里区严格对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全力打好创建攻坚战,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今年初,湾里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区还将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各景区景点标准化设施建设。

  此外,湾里区还将着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大景区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推出智慧旅游服务,最大程度方便游客,并且坚持开展“每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在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中拥有高质量的旅游体验。本次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当日下午,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的记者们还将参访湾里区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