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名村赏名镇触摸乡愁 河北名镇名村游再开新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1 16:06:26 责任编辑:刘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 实习生 余婧)为进一步加快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旅游业发展,加强宣传推广力度,特别是加大面向京津冀市场的推广,“游名村 赏名镇 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活动将于4月24日至25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届时,首游式将重点推介河北名镇名村旅游资源及精品线路,并举办河北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产品线路发布会、名镇名村绘画展、特色民俗展演等活动。

    河北省名镇名村旅游资源新光芒

    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我国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文明历程的具体表现。而对河北省而言,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不仅是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的文化遗产,同时也是我省旅游业发展重要的资源支撑。

    河北省现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8个,其中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0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8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2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8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10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8个)。

    目前,已有16个名镇名村开展独具特色的旅游开发经营,其中邯郸广府古城、赤岸村的129师司令部旧址和保定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成为4A级景区,张家口暖泉古镇、廊坊胜芳古镇、保定南腰山村的王氏庄园为3A级景区。张家口鸡鸣驿村、万全镇,邯郸偏城村、王金庄村,石家庄于家石头村、大梁江村,邢台驾游村、英谈村、王硇村、神头村等10个名村名镇,经过不断的完善旅游接待设施,具备了一定的旅游接待能力。

    多措并举加快名镇名村旅游业发展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合理利用民族村寨、古村古镇,发展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旅游小镇,建设一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河北省旅游局现将重点在以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加强规划指导,着力提升旅游功能。(二)加强产品组合,重点开发一批特色古城旅游线路。(三)重点发掘文化品牌,加大旅游营销推广力度。(四)加大古城专题招商,加快形成旅游产品。

    河北省名镇名村将立足资源优势合理适度发展旅游业,并把保护村镇的自然环境、田园景观、传统文化、历史建筑等资源,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带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作为目标,力求形成保护与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