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网媒观《井冈山》大型实景演出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2015-04-18 23:00: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通体明亮的党徽让人震撼

通体明亮的党徽让人震撼

红军队伍在深山密林中穿行

红军队伍在深山密林中穿行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4月18日晚,参与“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们,在井冈山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逼真的场景、庞大的阵容、精彩的演出,让诸多网媒记者感叹不已。“太震撼了,虽没有亲历那段历史,但这场演出仿佛让我置身于80多年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那段血与火的岁月。”一位网媒记者在观看演出后如此感叹。

  70分钟,1个序幕,5个章节,180度全景式画面,动人的情景再现让人意犹未尽。这600余名演出人员大都是来自井冈山拿山乡、厦坪镇的乡村农民,他们的前辈就是当年的红军和赤卫队员。因此,不管是战斗还是奔跑,抑或说话还是呐喊,都是按照原生态的方式进行。

大多演员的前辈是当年的红军和赤卫队员

600余名演出人员大都是来自井冈山拿山乡、厦坪镇的乡村农民。

  在演出中,观众可以看到由4000多平方米的巨幅红绸演化成铺天盖地的血海和冲天而起的红云。红云之下,展现在眼前的是直径30米的通体明亮的巨形镰刀斧头——党徽;在明亮的北斗星下,1000多盏灯在山野间闪烁流动,红军队伍在远方的深山密林中穿行,漫山遍野的红旗让观众目不暇接;清亮的湖水中,乡亲们撑着竹排为红军送红米饭南瓜汤,为红军洗衣被的山妹子在水上舒展具有地方风情的舞姿,亮开嗓子和红军战士对歌……

  伴随隆隆炮声,现场观众也成为了“实景演出”的一部分。举着火把的红军战士在剧场中奔跑穿梭;当红军离开井冈山,把孩子托附给乡亲,婴儿的哭声揪心裂肺,上千支火把拥簇亲人,长长的火龙把红军队伍送过观众席,一直送到剧场之外时,现场席间发出阵阵掌声。

  来自大河网的马娟在自己的朋友圈分享称,这一生,一定要来一次井冈山,感受星星之火的力量,感受红旗飘扬带来的希望。“比舞台剧大气,看上去逼真得多,灯光也是绚丽缤纷。”江苏网谭剑赞叹。

  据悉,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是一台演绎红色经典表现革命战争题材的大型实景演出。10万平方米的山水剧场,1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投资,600多人的演出阵容,真实惨烈、炮火连天战争场面的再现,都为这片土地留下了红色历史的深深烙印。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