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梨花一溪月,花院梨花盼君来 ——唐山迁西东莲花院乡梨花季开始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6 13:20:31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 实习生 杨廷俐)今天上午,持续两周的迁西县东莲花院乡梨花季在初春的暖阳下盛大绽放!慕名而来的游客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步赏美景、沐浴花香、徜徉在一片白色的海洋里。

景区供图

    来到花院,可以品菜根香、住农家炕、体农事乐、购“好嚼果”,赏暗香疏影、花田琴韵、花香写意等梨花八景,还可以观看乐器演奏、歌舞表演等,更可以品尝这里的土特产品。如此美食、美景、美声让人流连忘返。

景区供图

    东莲花院乡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每年的4月中下旬是梨花盛开的季节,花院乡都会举办梨花节,传达着梨花对人们的召唤。这里是一片雪白的世界,只是把银装素裹的雪花,换成了晶莹剔透的梨花,同样的洁白,但是春天却比冬天多了一抹生机盎然的绿。

景区供图

    梨花的花语是纯情,梨花冰身玉肤,凝脂欲滴,妩媚多姿,应该是柔的化身;梨花,抖落寒峭,撇下绿叶,先开为快,独占枝头,她是刚柔并济的化身。“碎玉冰绡满枝头,香雪似海老树瘦,一江寒露春带雨,万朵梨花尽娇羞。”

    去亲近梨花。枝头上,或一丛丛一簇簇.或星星点点,或密或疏,或浓或淡,一色的浅素嫩白,有着一种令人心神向往的圣洁的美。越往深处,枝与花越稠密,不时拂面擦身,留下一抹暗香。丛丛梨花,绽放着少女般清纯的笑靥,让人不忍去触摸他们,生怕惊动了一个个美丽的梦。

    梨花盛开,繁花如雪,漫天洁白,花海飘香醉人,蜂飞蝶舞,胜似人间仙境。雪白满枝丫,是不是很想漫步其中,沉溺花海呢?

    颜色亮了,香味香了,花都开好了,我在树下等你……

    自驾线路:

    京沈高速公路滦县榛子镇下,向西1公里在榛子镇交通岗向北直行18公里,驱车20分钟到达迁西县东莲花院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