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天接待游客162.8万人次 红色旅游成首选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4-07 14:29:16 责任编辑:韩文哲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石家庄踏青赏花采摘、祭祀扫墓、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来自石家庄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3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62.8万人次,同比增长14.2%;旅游业总收入5.52亿元,同比增长18.7%。

    小长假期间,缅怀先烈红色旅游仍是游客首选。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从3月30日起开始举办公祭活动,4月3日,还在此举行了石家庄市清明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各界人士前来深切缅怀先烈们。小长假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更是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同时,清明小长假期间踏青、赏花、采摘游掀起热潮。周家庄的3000亩雪白的梨花与树下金黄的油菜花交相辉映,笑迎八方游客。景区还准备了农家传统菜和特色小吃以及各类民俗文化演出,让游客充分体会原汁原味的农家特色。赵县以“游梨乡花海赏满园春色,观名桥古寺品魅力赵州”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梨花节,自4月1日起免费开放,25万亩梨园变为花的海洋。藁城区第十一届梨花节暨首届宫灯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精选出了赏宫灯、观梨花等特色休闲旅游景点,为清明假期市民出游提供了多种选择。

    正定古城中也是姹紫嫣红,隆兴寺里丁香、海棠、樱花等十余种名贵花木陆续开放,构成一幅唯美的禅刹春图。正定荣国府2015四月赏花节隆重举办,荣国府以西府海棠花最为著名,赏花同时还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具有“红楼”特色的文化盛宴。鹿泉封龙山上,各种山花依山势分层开放,颇具“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意境。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平山天桂山、沕沕水、藤龙山、佛光山、东方巨龟苑、紫云山、井陉苍岩山、行唐牛王寨等景区也都举办了赏花节等活动,众多景区还实行了门票优惠,让利广大游客。

    现在正是品尝草莓的好时节,栾城范台草莓采摘园、佐美庄园、河北旅投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藁城系井五玄采摘园里鲜嫩欲滴的草莓和各类特色蔬菜吸引着广大游客的味蕾。市区内处处春意盎然,滹沱河叶子广场、山前大道等景区迎来了众多休闲的人群,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系统积极应对,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