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荣国府4月赏花节启幕 金陵十二钗带你畅游大观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2 16:44:04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清明小长假去哪?不妨走进红学大观园——正定荣国府,来一场红楼梦研学旅行。据了解,4月1日,为期半个月的正定荣国府4月赏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游客在这里可赏海棠观牡丹,感受春天的气息。

    4月的荣国府鲜花烂漫,海棠、玉兰、紫荆、芍药、樱花等近百种花卉竞相开放、花香四海,使其成为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树态俏丽,既香且艳,似亭亭少女,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府内还有玉兰、牡丹这些“国艳”精品与海棠配植,取“玉棠富贵”之意;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与牡丹齐名,是“六大名花”之一,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芍药在《红楼梦》中是一种重要的花,“史湘云醉眠芍药茵”就是最美情景之一。另外还有象征亲情和睦的紫荆、极为罕见的绿色花“御衣黄”——樱花树以及红叶碧桃。

    赏花节期间,荣国府还将推出“红楼十二钗特色导游”,有身着红楼梦服饰的“金陵十二钗”导游与游人相伴。不仅如此,游客也可以穿着红楼梦特色服饰全程游览、观光,府内有“红楼人物”精彩表演,并和大家猜谜、玩游戏。

    优惠措施:省会市民凭个人身份证赏花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