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紫金山成功注册“中华五杰山”商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2 15:57:14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近日,由2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在邢台紫金山景区隆重举行。邢台市、县旅游局、县政府领导在会上郑重宣布:邢台紫金山成功注册“五杰山”商标。这就意味着,八百里太行山又增添了一座历史文化名山。    

    据了解,2014年,邢台紫金山景区的开发者——邢台县盛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将“五杰山”的商标注册申请郑重呈送至国家商标局。经过严格审核,紫金山正式获准注册为“五杰山”商标。这是继“中国爱情山”之后,邢台市旅游节获得的有一个国字头景区称号。

    “我们非常注重文化发掘和景区开发,这次“中华五杰山”的更名以独特的视野为景区精准定位,旨在充分展现紫金山具有唯一性的独特厚重的文化内涵,并与多地的重名区区别开来。”五杰山景区邢经理说道。

    五杰山的五官面貌

    紫金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太行山东麓邢台县境内,距邢台市区66公里。紫金山被誉为中国古代“清华大学” 的“紫金书院”700年前建于此山,以位于邢州(今邢台市)西部的紫金山上而得名。紫金山风景旅游区集秀峰、丽岭、幽谷、涌泉、飞瀑、奇峡、怪峙、坑盆、谭坝于一体的紫金山承载着独特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俗文化。 

    紫金山汇聚着孕育“仙人”的天地灵气。700多年前,刘秉忠、郭守敬、张文谦、张易、王恂在紫金山书院研习学问,后来五人入仕元朝,成为重臣,辅佐元世祖忽必烈创建了疆域空前的大元王朝。

    据了解,2013年景区进行了重建改造,目前景区面积28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97%,负氧离子高出一般工作环境200多倍,为八百里太行一处特大型天然氧吧,高山出平湖,潭溪连成串。青山与绿水的融合,使整个景区充满了灵气和凉爽。是旅游度假,猎奇探险,访古科考、养生健体、会友谈情的绝佳去处。

    门票价格:60元人。

    公共交通:

    自驾路线:

    ①邢台市—邢台公路—太子井(乡)—龙泉寺—路罗(镇)—紫金山景区

    ②邢台--邢汾高速(东吕高速)--路罗口下--紫金山景区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