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正当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31 15:22:01 责任编辑:韩文哲

摄影∕张兴

    ◇春游赏花篇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春光明媚,莺飞草长,正是春游赏花好时节。春天的山脚,冰雪消融,春风吹过,馥郁的花香与泥土芬芳漫天遍野,破土而出的小草,和零星缀满的小花,为大地编织出厚厚的彩毯。

    洗马林看杏花时间:四月中旬

    洗马林位于万全县西北部,距县城30公里。洗马林镇在古代是万全西部重镇,历史悠久。镇内庙宇颇多,现存中央街的玉皇阁高5丈有余,境内明代长城遗址东起西柳林村,西到洗马林平鲁台,有3座关隘8座瞭望台。

    每年4月中旬,到了洗马林镇上千亩杏花开花的时候,满园春色,竞相绽放。穿梭在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杏花烂漫,让人流连忘返,杏树竞相吐蕊开花,如云似霞,连绵成片,成为一道不可错过的绝美风景线。

    鸡鸣山赏桃花时间:四五月间

    鸡鸣山位于我市下花园区,鸡鸣驿的北侧约10公里处,是一座文化名山,聚佛、道、儒三教为一体,终年法事不断,有“飞来峰”之美称,元朝诗人郝经曾用“一峰奇秀高插云”的诗句来形容鸡鸣山的高峻。

    春夏时节,到鸡鸣山登山踏青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观赏景色宜人的桃花,每年4、5月是桃花开放的季节,站在山腰向四周望去,山间风景独特,桃花如碧波般逶迤而动,绵延不绝。

    怀来看海棠花时间:四五月间

    杏花、桃花依次赏完,4月底5月初就到了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欣赏海棠花开的时节了,明媚的花海下,会让你更加喜欢大自然。

    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是全国最大的八棱海棠生产基地,种植面积近万亩,素有“海棠之乡”的美称,一年一度的怀来海棠花节期间,除了赏花,游湖、滑沙也成为了游客们喜爱的游玩项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