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清明假期踏青赏花正当时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5-03-31 15:22:01 责任编辑:韩文哲

摄影张兴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踏青赏花成为众多市民的假期计划。

    周边游成首选

    清明小长假,从4月4日—6日,为期3天,交通部继续对7座(含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施高速免费“福利”。记者了解到,由于清明假期比较短,很多市民都选择自驾出游的方式。此外,旅行社推出的周边短线游一日、两日游线路,也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

    不少市民表示,准备带上家人开车自驾游,不打算走太远,也不准备去旅游热门城市,能够放松心情就好。市民张女士表示:“整整一个冬天,哪里都没有去,把全家人都憋坏了,趁着清明假期,天气也非常好赶快出去转转。”

    天气转暖,市民外出旅游的热情高涨,不仅是自驾游出游火热,市民对旅行社周边短线游报名也非常积极。蓝天国际旅行社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很多市民受清明不出游传统观念影响,清明节旅游市场如同‘鸡肋’,随着观念的转变,报名市民开始增多。”

    金桥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清明节旅游市场推出的线路以中短线为主,如芦芽山二日游、泰山三日游、北京玉渊潭公园赏樱花等短线游线路比较受市民关注,旅游线路价格也没有太多的变化。

    巧拼假可以长线游

    “女儿在欧洲留学,我打算把年假和清明假拼接一下,这样就可以去看女儿了,就当旅游了。”市民高女士说。

    清明节假期处于春节和“五一”节之间,处于一些城市的旅游淡季,这个时段无论是机票、住宿还是景区门票,价格低,性价比却很高。如海岛游部分团期较春节期间降幅近五成,旅游网站上推出的很多长线游、出境游价格也较春节期间优惠近四成。

    若要拼假的话,可以在4月7日(周二)、8日(周三)、9日(周四)、10日(周五),请假4天,这样清明三天假期,加上请假4天,再加上4月11日、12日正常休息2天,就能拼出9天长假。有了9天的长假,长线游想去哪里都足够了。

    据我市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利用年假、清明假期、双休日拼假,预订长线游、错峰游。目前,云南四飞八天、江西婺源油菜花、华东五市,桂林阳朔古东瀑布等线路因为价格合适,成为不少市民长线游首选。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