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正定隆兴寺赏花月开启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14:58:31 责任编辑:韩文哲

隆兴寺风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 通讯员 于坪兰)清明节期间,红色的榆叶梅、粉色的樱花、圣洁的白玉兰、红玉兰、清幽的白丁香、紫丁香以及红色海棠正是花开灿烂时。据悉,2015年3月25日至4月24日正定隆兴寺景区举办赏花月系列活动,和春天的约会从这里开始。

芍药园

    正定隆兴寺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寺内有六处文物堪称全国之最,其中尤以宋太祖赵匡胤敕令铸造的举高21.3米千手观音铜造像最为著名。康熙、乾隆等帝王多次驾临礼佛。寺院以其历史之悠久,规模之宏大,被誉为“京外名刹之首”。

    又是一年春来早,隆兴寺内百花开。丁香、迎春、海棠、樱花、玉兰、牡丹、芍药、月季、榆叶梅等十余种名贵花木陆续开放,精彩纷呈,争奇斗艳,蔚为壮观。 桃红、杏白、松翠、鸟语花香,红墙绿瓦错落有致的掩映在浓妆淡抹的花海之间,构成一幅唯美的禅刹春图。

    在众多的名贵花木中,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历来为人们春日赏花之首选,而春日在隆兴寺赏牡丹更是由来已久。清代学者赵文濂在一个风和日丽、牡丹盛开的好日子里,特来隆兴寺观赏牡丹,并写下了《隆兴寺看牡丹》一诗。目前,隆兴寺内有各类牡丹数千株,几十个花色品种,颇具规模。每年春季都会为您呈现争奇斗艳的壮观景象。隆兴寺牡丹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红色的雍容华贵,黄色的灿烂金光,白色的如雪似玉,紫色的丽质无双。

丁香

    活动参与

    1、花林寻宝:清明节期间(4月4日、5日、6日),在隆兴寺龙腾苑的两个海棠林、一个樱花林的三个寻宝区,投放100个红包,凡参与活动并找到红包者,即可得到精美纪念品一份(仅限于每人一份)。

    2、花林祈福:游客在隆兴寺大悲阁东侧的游客中心内祈请带有吉祥寓意的福条,可系到两个海棠林、一个樱花林的三个寻宝区内,亦可系到戒坛南侧的福条架上。

    优惠政策及针对人群

    4月11日-4月19日牡丹花开期,正定县、石家庄市区及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新区市民可凭本人身份证购半票参观。

    交通指南乘车路线:

    乘177路、164路可直达景区,131路、快131路、130路至正定,后转乘135路、164路公交直达隆兴寺(大佛寺)。

    自驾线路:京石高速正定出口处下、107国道至正定。

    一路芬芳惹人醉

牡丹园

白牡丹

粉牡丹

红牡丹

海棠花

粉芍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