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小学生游邢台新八景活动之鹊庙石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4 15:01:58 责任编辑:寇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近日,邢台市旅游局和邢台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小学生游邢台新八景活动拉开序幕。第一站是邢台新八景之一的“鹊庙石柏”——内丘县扁鹊庙。来自邢台市各个小学的30个小学生代表游览了扁鹊庙景区,在那里聆听扁鹊行医的传说故事,感受本土文化的质朴与深厚。

活动现场

扁鹊原名秦越人,是我国战国时代的名医,他是我国中医“望、闻、问、切”四诊的奠基人。相传扁鹊被秦太医李酰杀害后,人们不远千里,跑到陕西咸阳偷偷把扁鹊的头取回,葬于庙后,并把村名改为“神头村”。扁鹊庙景区就位于内丘县神头村,具有始建年代早、历史悠久、规模大等特点,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祭祀扁鹊的庙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级景区。

现场讲解

30名小学生到达扁鹊庙后先观赏了庙前的九龙柏,之后进入扁鹊庙参观游览。有的小学生带着数码摄像机,全程将导游的讲述拍下来;有的小学生带着笔记本,将庙内石碑上里诗句都抄写下来;还有的学生拿着相机,记录一天的行程。在游览完整个扁鹊庙后,学生们不禁感叹我国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并为家乡拥有这样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而感到自豪。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认识、了解邢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对邢台新八景进行宣传推介。同时,还将举办小学生写作比赛、故事比赛、绘画比赛等,让孩子们描写家乡的风土人情、讲述家乡的悠久历史、记录家乡的秀丽风光。通过系列活动,使每一位小学生都成为家乡的小小代言人,成为邢台新八景的小小宣传员、小小推广员。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