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现场评估张家口崇礼申奥工作

来源:张家口旅游资讯网 2015-03-23 15:52:57 责任编辑:寇瑄

    在结束了对阿拉木图的考察评估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开始对另外一个2022年冬奥会申办方北京和张家口进行现场评估。昨天评估委员会成员抵达北京,从24日起到28日将在听取北京冬奥申委口头陈述后进行更多现场实地考察。而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消息,评估委员会在结束北京的考察后,在5月份向国际奥委会递交考察报告,6月1日这份评估考察报告正式对外公布。

在上个月的14日至18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先行对阿拉木图进行了现场考察,在认同其冬奥申委的筹备和办赛理念后也明确提出了个别场馆不符合标准。据悉,此番来到北京和张家口作现场评估考察的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依然由19人组成,其中7人为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人员,而真正负责评估责任的人员则为12名,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俄罗斯)担任主席,还包括巴里·迈斯特(新西兰)、亚当·宾吉利(英国)、竹田恒和(日本)等3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8名国际奥委会有关领域专家。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对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是奥运会申办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规定程序,是在认真审阅候选城市《申办报告》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技术层面的考察交流。按照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发言人王惠的说法,国际奥委会对候选城市的评估考察工作有严格的规定,在北京和张家口考察的日程和工作安排都由国际奥委会制订,评估考察的内容包括听取北京冬奥申委的主题陈述、实地考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并通过回答问询、沟通交流等环节深入了解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情况,而在主题陈述中共包括申奥愿景、遗产与参与、总体理念、体育和场馆、奥运村等14个主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悉,在评估委员会考察期间,北京冬奥申委还将充分发挥明星运动员的功效,如作为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之一的著名雪上运动员李妮娜,就会在崇礼县雪上乐园用英语向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进行5分钟左右的陈述。事实上,北京和张家口的硬件设施已经提前得到了多个单项组织的认可,早在去年,国际滑冰联盟、世界冰壶联合会等7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相继派出专家组来中国考察,并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规划使用的所有场馆给予认证。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