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8 11:13:25 责任编辑:杜船

    唐山湾菩提雪乡 休闲赏景悟佛 摄影/慧眼摄郎

国际观鸟胜地 唐山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3月18日上午,来自河北省旅游局,承德、秦皇岛、唐山、内蒙古赤峰四地的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和媒体负责人等百余人齐聚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菩提岛参加2015承秦唐旅游联盟年会。

    承秦唐旅游联盟是在“十二五”旅游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旅游业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为了整合资源,推动河北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13年经省旅游局批准,由承德、秦皇岛、唐山三市旅游局共同发起组建的紧密型旅游联合体。在2014年初在承德举办的联盟第二届年会上,正式确立了联盟轮值主席和秘书处制度,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融合创新、合作共赢”的联盟宗旨。在三市旅游局的积极推动下,景区、旅行社、旅游酒店等旅游企业加入非常踊跃,目前加入联盟的企业已达130多家,使承秦唐旅游联盟成为了河北省最大的紧密型区域性旅游合作组织。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承德避暑山庄

    承秦唐所在地区是河北省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地区。有全国最大的皇家园林、皇家寺庙、皇家猎苑、皇家陵寝;有万里长城的精华景区——老龙头、山海关、角山、潘家口、青山关、金山岭;有我国北方最好的海滨、沙滩;有离京津最近的森林草原、天然雪场和优质温泉。由三地精品景区组合而成的京东旅游环线,在市场上拥有较强吸引力。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金山岭长城

    两年来,秦皇岛、承德作为前两任盟主会同三地旅游局和旅游企业精诚合作,共赴中远程客源市场开展了营销推介,与相关客源地的旅游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广泛宣传京东旅游环线产品,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打造了河北承秦唐旅游精品线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承德坝上草原七星湖美景

    在这次会议上,新任盟主单位唐山市旅游局邢京林局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唐山旅游产品,并作为盟主单位提出了战略设想;前任盟主单位承德市旅游局孙雷副局长对承秦唐旅游联盟2014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谋划了2015年度工作重点;赤峰市旅游局王利局长对加强赤峰与承秦唐之间的合作提出了几点想法;与会旅游业同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河北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王进军副处长代表省旅游局就市场开发、承秦唐旅游联盟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唐山 运河唐人街

唐山 南湖全景

    省旅游局大力扶持省内精品线路推广联盟

    总结以往建立区域联盟、开展联合营销的成功经验,鼓励各地进一步完善联盟合作机制,推进旅游营销区域合作。鼓励和支持省内“承秦唐”“北太行”“河北运河”旅游推广联盟,精心谋划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开展系列旅游营销活动,打造省级重点旅游区域和精品线路。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唐山 景忠山

    深耕国内重点市场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契机,依托河北旅游北京营销中心继续有组织、分批次的推动河北旅游产品深入京津社区、高校及外国常驻人群,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点对点直销活动。配合各旅游推广中心的建立,组织省内旅游部门、旅游企业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港澳高铁沿线、成渝经济区等重点客源市场开展系列主题营销活动。鼓励省内“承秦唐”、“北太行”、“北运河”旅游联盟积极参与上述活动,主动寻找市场、抓住市场、拓展市场,做河北旅游的先行官。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唐山 滦州古城

    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

    紧随当前观光游向度假游、团队游向散客游转变的市场趋势,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游客群体的需求,推动我省旅游产品的更新升级换代,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整合核心资源优势,继续着力培育“承秦唐”、“北太行”两条省级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优化要素配套,将其打造成在国内外有较高知名度和吸引力的旅游线路产品。联盟要细化线路产品、配套项目、吃住节点等,优化线路的可操作性,通过邀请外地旅行商踩线等方式,确保线路顺利落地,务求实效。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秦皇岛北戴河 碧螺塔

    互汲力量、精诚合作

    承秦唐三地旅游管理部门要相互配合,拿出自己最优的产品组成优势线路,多为兄弟城市着想,顾全大局;在座旅游企业负责人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主动走出去,大力宣传推介河北旅游产品;媒体朋友们通过多种渠道对河北旅游进行及时、广泛的宣传报道。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北戴河集发生态农业观光园 世界吉尼斯记录南瓜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菩提岛,对景区软硬件设施非常满意,并对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秦皇岛山海关 天下第一关牌匾

承秦唐旅游携手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

秦皇岛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 雄狮观海

    宏图已绘就,躬行在当下,承秦唐旅游联盟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让我们共同携手,展望承秦唐旅游联盟在2015年再创佳绩,把旅游联盟发展成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旅游产业共同体,把承秦唐打造成为全国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