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游河北 云的故乡花的世界 木兰围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7 17:07:45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木兰围场历史悠久,风景如画,历来被赞为“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春暖花开,野花点缀其中,牦牛羊群漫步其上,好一幅塞上美景。

    木兰围场自然保护区坐落于滦河的上游地区,集中分布在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西部。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禽兽繁衍的高原草原,曾是辽帝狩猎之地,以及清代皇帝举行“木兰秋狝”之所,历史悠久。 木兰围场,是满语、汉语的混称,而“木兰”是满语“哨鹿”的意思。清代的皇家猎苑就在此建立,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皇家猎苑。现在,承德避暑山庄博物馆内还藏有一幅《乾隆木兰秋狝图》,生动地描绘了清代围猎的壮观情景。

    木兰围场被称为是:“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水的源头”。这里海拔在1000米以上,主要由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等三大景区组成。山脉连绵不绝,草原一望无际,溪流静静流淌;野花点缀其中,牦牛羊群漫步其上,好一幅塞上美景! 除了观赏自然风光,在这里还可狩猎、品尝满蒙风味的饮食、参与满蒙名族的民俗活动等等,并体会当地热情淳朴的民风。 木兰围场的秀丽风光还引起了众多影视艺术家的瞩目,曾是多部热门影视剧的取景地。

    交通指南:

    木兰围场地处河北省承德市,地广人稀,以自驾游为佳。

    从北京出发的自驾线路分三条,分别是承德西线、滦平线和直达红山军马场的线路。

    目前承德市并没有机场,旅客可以先乘坐飞机抵达北京,再从北京换乘长途汽车或火车抵达围场县。

    从承德市出发的旅客则可以在长途汽车西站乘坐直达围场县的长途车。

    木兰围场的夏季气候凉爽,是绝佳的避暑之地;放眼望去,森林草原绿意葱茏,其间点缀着野花丛丛,美不胜收。秋季森林草原红黄相间,在蓝天的映衬下,是理想的摄影目的地。(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