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追寻童年里的那些油菜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2 16:11:47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春暖花开,大地回春。3月正是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那夺目闪耀的金黄,让人心跳加速,印象难忘。我一直觉得,每个人的童年都有那么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如今,只长在梦里。

    春天来了,雨让它下,花会照样开。

    北庄地处密云,山水风光极美,一条清水河蜿蜒穿过村庄,流进密云水库,河水澄澈,碧青的河里遍布鹳、野鸭等各色水鸟,野鸭家鸭悠游嬉戏,河边遍植高大白杨树,夏日里穿行其间,另有一番清凉滋味。在这里,踏青,徒步,登山,让你爱上山间的野趣。

    北庄的油菜花在青山绿水间开的明艳璀璨,阳光下金灿灿要发出光来一般,漫步其中,仿佛回到了那些儿时无忧无虑的时光,回到了那些满是油菜花香的梦里。因着地处北方,又有密云的山水滋养,比起江南来要多了点磅礴气势,哪怕面积没有那么大,却依然开的放肆热烈。

    有时候,夕阳下的油菜花看起来那么像梵高的向日葵,那么旺盛的生命力,直冲你的心房。

    自驾线路:京承高速22号出口(沙太路北庄站出口)出,沿清水河一直走3公里左右即到。或者沿101国道行至太师屯右转前行2公里即到北庄。

    乘车路线:东直门公交总站乘坐980行至终点站密云总站,转去往北庄、大岭、杨家堡、土门的车到北庄村下车即可。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