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2.43万人次游客在唐山“民俗闹新春 旅游拜大年”

2015-02-26 11: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22.43万人次游客在唐山“民俗闹新春 旅游拜大年”

滦州古城春节民俗活动(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李建捧)农历羊年新春,唐山市各地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和旅游惠民措施共吸引了游客22.43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双双平稳增长,同比增长9.04%;旅游业综合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19.62%。

围绕“民俗闹新春,旅游拜大年”主题,节前市旅游局继续部署旅游惠民活动。送春联、扭秧歌、逛庙会、登山祈福、休闲采摘……各地推出的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和优惠举措备受市民和游客热捧。“祈福纳祥逛庙会 滦州古城过大年 ”,滦州古城的花灯展、秧歌会、烟火节及传统民俗文娱表演接连不断;迁西景忠山一年一度的纳福迎春文化节如约而至,登山赏景,祈福纳祥,仅大年初一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假日期间,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之菩提岛、遵化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园、燕东生态观光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带旺了旅游市场。另外城郊及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在假日期间受到市民青睐,玉田农福缘采摘园举办了草莓文化节,让游客在传统佳节中品尝收获的喜悦;唐山凤凰花卉市场举办荷兰郁金香展,十几万株来自原产地荷兰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

另外,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全家团圆、外出过年”成为今年市民春节旅游的一大亮点。选择家庭游、自助自驾游、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等出游方式的比例不断提高,海南等地以及出境旅游的“私人订制”成为新时尚。

节前,市旅游局及各地旅游管理部门全面部署假日旅游工作,并开展了全市旅游安全大检查。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繁荣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