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系列报道(二)话一话春节去哪的那点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9 16:48:59 责任编辑:韩文哲

梦里乌镇 摄影张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腊八节一过,年根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近。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路上过大年,身处异地体味年味。不知道屏幕前的你选择了春节去哪?

    滑雪温泉看冰瀑 就近选择二日游

    年关将至,河北本地希冀与家人团聚的网友都选择了在家过年,也为了增加年味,大部分热爱出游的人们选择了就近二日游。国御温泉、白鹿温泉、西部长青滑雪场、七步沟滑雪场、沕沕水风景区、天河山景区,这些温泉滑雪看冰瀑的景区纷纷表示已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游客高峰期。

    “我是石家庄本地人,过年肯定要在家跟父母一起的,但是七天假老在家吃肉确实没意思,所以我们选择了去沕沕水看冰瀑,二日游轻松又能玩的开心。”网友小溪说道。

    据悉,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于2015年1月24日至2月25日举办“夕阳红旅游特惠月”活动。其中包括“我陪父母观冰瀑赏冰灯”游园活动以及“欢聚一家亲”团圆宴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年龄满60周岁以上,在2015年1月24日至2月25日期间生日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生日当天到沕沕水景区免两张门票。老人专享各种优惠、减免及赠送烤寿桃措施。

    寒假已至,众多小伙伴们选择携好友去滑雪场玩个够。据了解,西部长青滑雪场特推出学生特价票,学生凭本人学生证件可以到西部长青滑雪场购买比在网上的团购价还要优惠20元的特价票。 从今年的1月24日起到雪场停运,学生都能享受此优惠活动。此外,诸如清凉山滑雪场、南高基滑雪场都新增了娱乐设施,开通景区直通大巴。

    “我们今年新增了娱乐项目“马拉雪橇”,未来会针对寒假学生展开优惠措施,希望能让游客玩的尽兴,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人前来滑雪。”清凉山景区贾女士说道。

春暖花开 摄影∕张兴

    说走就走 远途旅行更带劲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是因为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句话而出发的。记者走访河北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前后国内游最热门的的目的地仍然是温暖如春的亚热带风情区。寒冷的北方冬天让无数人们选择了去海南、云南、厦门等地度过。

    “今年我们旅行社主推的线路就是海南三亚、云南、厦门、桂林等地,同比去年报团人数更多,其中因为《心花路放》这部电影的火爆从而带动的云南的出游热潮,我们也将云南的出行路线进行了精化和提升,比如新增了五星酒店加温泉住宿的特色服务。希望能给选择相信我们的游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河北辰光旅行社张女士说道。

    “过年嘛,好不容易放七天假,真的要出去好好散散心,最近韩流这么热,我是准备和男朋友去韩国玩了,顺便买N多需要的化妆品。”网友七个夏天说道。

    此外,从旅行社报名人群分析得出,春节出游人群呈年轻化趋势,90后渐成为主力军。是回家过年还是出去旅行,是与亲人团聚在年夜饭前还是将年味新鲜化在旅途中,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选择。

    春节出游须知:

    春节出境游,因为签证的原因,一般的欧洲旅游,澳洲旅游,一般需要提前一个月以上报名。如果想去其他国家,相对会好很多。

    春节国内旅游,如北京、海南、桂林等地都是春节热门旅游线路。应早作准备。

    春节港澳旅游,需自备港澳通行证,所以需要提前办理好。并及时联系旅行社咨询相关计划,提前报名。

    春节省内旅游,提前两周以内咨询都可以。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