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首批授牌塈正式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3 17:07:32 责任编辑:韩文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文哲)2015年元月23日,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首批授牌塈正式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省内各市旅游局负责人员、10个首批试点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对首批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委员、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军利对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做了重要讲话。

    赵学锋副局长对首批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本次试点评定工作一是组织工作缜密,专门成立了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委员会;制订了《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管理若干办法》、《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暗访)工作规范》及《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程序》等相关制度。编制了切实可行的《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工作实施方案》; 建立了由省、市两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协会和旅游院校(旅游研究机构)专家组成的评定队伍,确保评定工作扎实有序。二是参与创建的旅行社工作、配合有力。本次首批评定工作涉及到石家庄、秦皇岛两个地市的10家旅行社,在评定过程中,涉及到的市、县(区)旅游局的组织工作非常有力,选取了本地具有代表性的旅行社参与评定工作。参评的10家旅行社创建工作切实做到了实处,材料准备充分、真实可靠,很好的配合了评定委员会、评定小组的现场检查工作。三是宣传推广有序,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行业氛围和社会影响。

    此外,赵学锋对今后的等级评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宣传,扩大影响。贯彻栗进路局长在省局局务会上指出“要尽最大限度的宣传”的指示,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入宣传旅行社等级评定内涵,组织评定培训、经验交流会及旅游者心目中的A级旅行社及其产品创新评选等系列活动,逐步扩大A级旅行社的社会影响。二是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推动旅行社发展壮大。全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通过评A工作,全面掌握旅行社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动脑筋,研究出台一系列支持和推动旅行社发展壮大的政策。出境社、入台社要达到3A的标准。要与游客招徕奖励挂钩。不断提高游客招徕政策的激励作用。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评定工作。赵学锋强调,要执行严格的准入机制。按照成熟一家,评定一家的原则;要建立完善的退出机制。要健全社会监督机制。通过建立河北省旅游诚信体系,广泛发布旅行社等级信息,充分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A级旅行社检查员队伍和暗访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A级旅行社评定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至此,河北省旅行社等级评定首批试点评定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等级评定工作进入常态化,全省旅行社等级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最后,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沈绍岭教授对《标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培训,为下一步等级评定工作顺利开展做了铺垫。

    附录:

(一)4A旅行社试点评定结果

服务等级:满分1000分;质量暗访:满分100

序号

企业名称

审评等级

得分情况

必备项

服务等级(≥800

质量暗访(≥86

调查问卷

1

河北省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4A

达标

819

88

合格

2

河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850

94

合格

3

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达标

958

86

合格

4

河北省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达标

804

86

合格

5

河北航空集团天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845

90

合格

6

秦皇岛市海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843

88

合格

 (二)3A旅行社试点评定结果

服务等级:满分1000分;质量暗访:100 

序号

企业名称

审评等级

得分情况

必备项

服务等级(≥700

质量暗访(≥78

调查问卷

1

石家庄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3A

达标

825

84

合格

2

秦皇岛金色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716

90

合格

3

秦皇岛长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705

78

合格

4

秦皇岛百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达标

715

78

合格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