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一行莅临古窑考察

2015-01-22 14:54: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景德镇考察

  1月18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一行在景德镇市委书记刘昌林、副市长张春萍的陪同下,深入景德镇市古窑民俗博览区,就陶瓷文化传承和景区建设进行实地考察。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旅发委主任王晓峰一同考察。

  昨日上午,考察组与纷至沓来的游客一道,走进“古窑”,探寻古窑的嬗变之路。走在窑砖铺就的景区小道上,李金早举目环视,连连称赞。在考察过程中,李金早非常关心古窑民俗博览区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景区的网络售票比例,游客接待量、门票收入及团队购票所占比例等问题,而对于包括星级旅游厕所、核心经典游览区面积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情况也进行了仔细了解,在听取完古窑景区负责人的介绍之后,李金早鼓励古窑在下一阶段的发展当中,要进一步完善景区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网络售票推广力度,服务好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景德镇考察

  在古窑民俗博览区内的手工制瓷作坊当中,李金早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传统手工制瓷技艺展示,了解到传统陶瓷生产工序,看到一件又一件的瓷坯在一位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手中逐渐成型,李金早赞叹不已。在听取古窑景区负责人汇报了景区对外推广模式后,李金早指出,要多生产有观赏性、值得玩味、造型雅致的瓷器,恢复景德镇传统制瓷工艺,让每一个来景区的游客在游览的过程中,不仅可以看到手工制瓷技艺展示,更能参与其中,体验千年瓷都手工制瓷历史的独特韵味。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景德镇考察

  最后,李金早还来到当地市旅发委,参观了旅游陶瓷商品展示馆,亲切看望了基层旅游工作者,与大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考察中,李金早充分肯定了景德镇市近年来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景德镇市加快推进旅游强市建设,倾力打造国际旅游名城所做的工作予以赞赏。他强调,景德镇制瓷文化悠久,陶瓷底蕴深厚,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抓好全市旅游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保民生、保就业的新亮点,加快把景德镇市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