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崆山白云洞景区环境卫生和服务水平获邢台市第一

2015-01-14 15: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天台卧佛(摄影米彦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 通讯员 李川)日前,邢台市旅游局对邢台市21家A级以上景区的环境卫生和服务水平进行了检查,临城崆山白云洞景区(含天台山景区)荣获全市第一。

 
溶洞门标(摄影侯胜杰)
 
 
天台莲子湖
 

近年来,随着邢台各大旅游景点知名度的提高,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但不少游客和村民随意丢弃或倾倒生活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而且有损当地整体形象。为此,该市旅游局成立督查组,从景区环境卫生、配套服务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资源和环境保护、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环境等5个方面对全市21家A级以上景区进行了检查。

>>内容链接

崆山白云洞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境内,南距邢台市56公里,北距石家庄市86公里。崆山白云洞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是中国北方一处难得的岩溶洞穴景观,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崆山白云洞整个溶洞景观给人以形态美、线条美、空间美等多种艺术享受,堪称岩溶造型“博物馆”和“地下迷宫”。沿京广铁路、京深高速公路和107国道,乘车去崆山白云洞旅游十分便利。

 
 
天台山 悬空亭(摄影侯胜杰)
 

崆山白云洞发育在白云山南端的崆山上,所以叫崆山白云洞,它是我国北方新发现的大型喀斯特溶洞。现在初步探明并对游人开放的有5个洞厅,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主要景观有150多处,非常罕见的绝景有六处,洞内常年恒温17℃。根据洞厅的景观造型特点,专家们把五个洞厅起名为“人间”、“天堂”、“迷宫”、“地府”和“龙宫”。

 
洞口保护大厅(摄影米彦涛)
 

人间洞厅

人间洞厅长70米,宽35米,高18米,主要景观有网状卷曲石、霸王鞭、擎天柱、悬空寺、金蝉戏金鱼等。洞内石笋、石塔、石钟乳、石柱遍布,最大的石柱高8.5米,胸围4.3米,被称为擎天柱。由于洞顶落下的水滴多次飞溅、钙化沉积而形成的石花比比皆是。“网状卷曲石”更是崆山白云洞的一绝,在我国其他溶洞中极为罕见。

天堂洞厅

天堂洞厅长120米,宽65米,高20米,是溶洞内最大的洞厅。厅内垂帘悬幕,富丽堂皇,犹如天堂。主要景观由于地壳变动,石钟乳和石笋发生相对位移的“阴差阳错”;有横向生长的,形似树枝的卷曲石“节外生枝”;有精美绝伦,被称为崆山白云洞第二绝的“玉簪对银瓶”;“银河天降”景观表面面粉状的钙化层,在地质学上称为“月奶石”,对地质和古气候的研究有很高的科学价值。另外还有万年灵芝、千年仙蘑、石琴、玉龙钻天、瑶池等景观。

 
擎天柱(摄影侯胜杰)
 

龙宫洞厅

龙宫洞厅,洞内琼枝珠、水潭密布,很像龙宫。游线全长1华里,落差约50米,命名景观50多处。有莲花托塔、醉猿抱塔、玉龙潜卧、双塔争雄、线性石管、二龟对吻龙子仙阁等。“线性石管” 上下笔直均匀,中间空心,被称为溶洞的一绝。“仙山玉阁”景观石崆山白云洞的精华。这里景观密集,一步数景,步换景移,石花、石笋、石钟乳、石瀑布、石帷幕、彩色石幔等应有尽有,其丰度、变化度最具有代表性。其中针状石花在其他溶洞绝无仅有,也为溶洞一绝。

地府洞厅

地府洞厅,洞内怪石林立、阴森恐怖,颇似地府。主要景观有独眼怪兽、判官、森罗塔、牛头等。流动的大水冲刷和溶蚀作用形成了这些奇型怪石。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