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清水河建起4大露天滑冰场

2015-01-14 09:14:47 来源:燕赵都市报
 

申奥给群众冰上运动发展带来了契机。眼下,塞外山城张家口已经进入寒冬,穿城而过的清水河也进入了冰封期。近日,张家口市在清水河市中心河道内建了4大露天滑冰场,市民们冬日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乐园

清水河内滑冰场引人前往

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清水河展览馆附近河道,远远看见河里热闹非凡,几十位市民聚在河道里,有的穿着冰鞋滑冰,有的坐在特制的冰车上溜冰。记者随着人流沿着阶梯而下,走进一间用铁板搭建的简易房。进门处设有售票窗口,滑冰场每天上午10点开放至晚上9点半。冰场门票5元,租冰鞋25元,租冰车25元,开放时间不限时活动。

记者买了门票往里走,发现屋内分两个区域,一区为冰鞋出租,二区是冰车出租。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滑冰工具。记者走进滑冰场,冰场很大。冰场上,会滑冰的市民穿着冰鞋一圈一圈地溜冰,冰车多是小孩子的最爱,家长们或推或拉,会戳冰的孩子则三三两两地戏耍追逐。

安全

滑冰场专门设计绝对安全

在收费滑冰场建设以前,很多市民们也在清水河内滑冰,安全一直都被关注。那么新建的滑冰场是否安全呢?记者采访了河务管理处,河务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局和水务局征得政府同意,从1月份开始在市中心河道内建设了大型滑冰场。为了保证冰场的安全,河务管理处将原本蓄水高3米的橡皮坝降至了1米,滑冰场内的冰面至河底的冰层厚度仅设计为20厘米,冰场四周用挡板严密围挡,橡皮坝上流下的河水经库区末端的河底子槽绕过冰场流走,确保冰场的安全。

申奥

4个滑冰场普及冰上运动

据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为申办冬奥会,今冬特别兴建了4个露天滑冰场。4个滑冰场覆盖全城,分别位于市中心河道内、桥东区水泉沟、桥西区木材公司院内和高新区王家房村。市中心的冰场属于清水河河务管理处管理,其他冰场分别由各个区来管理。据了解,这四个滑冰场从1月份开始建设,目前正逐步投入使用。(刘雅静)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