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燕郊至北京动车今首发

2015-01-12 10:45:51 来源:京华时报

    燕郊至北京通勤动车今天首发。记者查询12306网站获悉,在今天运行的3趟动车中,早上6点46分从燕郊出发、7点17分到达北京站的早班车D9022次动车最受欢迎,昨天上午,这趟动车的座票即全部售罄。

    根据铁路部门安排,为方便住在燕郊、工作在北京的通勤族往返两地,从今天起,北京铁路局在早晚高峰开行3趟燕郊站往返北京站的动车组临客列车(其中燕郊站至北京站两趟,北京站至燕郊站一趟),从燕郊出发最快26分钟即可抵达北京市区。

    记者昨天查询12306网站发现,在这3趟通勤动车中,早班车最受欢迎。截至昨天上午,12日6点46分从燕郊出发的D9022次列车一等座、二等座票均已售罄,只剩50多张无座票。

    虽然首列从燕郊发车的动车销售情况很好,但记者注意到,今天下午从北京站发往燕郊方向的动车还有数百张余票。

    据铁路部门介绍,燕郊至北京的早班车D9022次列车为8节编组,晚班车D9023次、D9024次列车均为16节编组,三趟“京燕通勤动车”一天可运输3000多人次。

    ■链接·燕郊进京四种方式大PK

    对于动车这种新鲜的通勤方式,不少在燕郊居住、在北京工作的“燕郊候鸟”都颇有兴趣,纷纷开始算账。家住东方夏威夷小区、在三元桥附近工作的时小姐对四种进京方式进行一番PK后发现,“公交+地铁”的方式最便宜,“动车+地铁”的方式最省时。

    1

    通勤方式:公交+地铁

    经济成本:乘公交车3.8元到郎家园,换乘地铁10

    号线,3元到三元桥,再换公交车,1元坐两站抵

    达单位。共计7.8元。

    时间成本:2小时。

    舒适程度:从燕郊进京的公交车十分拥挤。

    综合考量:舒适度最差,但花销最低。

    2

    通勤方式:动车+地铁+公交

    经济成本:乘公交车1元抵达燕郊站,乘坐动车

    10.5元到北京站,换乘地铁,3元到东直门站,

    再换乘公交车,1元抵达单位。共计15.5元。

    时间成本:1小时40分钟。

    舒适程度:动车内空间宽敞有座位。

    综合考量:舒适度较高,时间有保障,花费略高。

    3

    通勤方式:商务班车+地铁+公交

    经济成本:定制公交20元/次从燕郊抵达国贸,

    再从国贸换乘地铁、公交到单位,花费4元,共计

    24元。

    时间成本:1小时45分钟。

    舒适程度:有座位,较舒适。

    综合考量:费用较高。

    4

    通勤方式:开私家车

    经济成本:从家里到单位单程45公里,按每百公里9升汽油、每升汽油6.2元计算,花费为25元。如果走京通快速路,还要交5元或10元高速费。共计30~35元。

    时间成本:1小时50分钟。

    舒适程度:如果不堵车,还是比较舒服。

    综合考量:自己的车,去哪儿都自由。但成本较高,单位停车还要收取停车费。

    注:以上通勤方式未考虑换乘、等车、堵车时间。 (记者韩旭)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