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在西安启动

2015-01-08 17:43:44 来源:西部网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和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启动“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

    西部网讯 今天(1月8日)上午,“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在西安启动,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

    “美丽中国”是国家旅游局面向全球打造的中国旅游核心品牌,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代表中国旅游的整体形象。2015年主题为“丝绸之路旅游年”。启动仪式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以“丝路之光”“丝路之梦”“ 丝路之旅”呈现“一带一路”上的丰富人文历史和旅游资源。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启动仪式上说:“丝绸之路是中国旅游最古老且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是美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的重要支撑,拥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以举办‘丝绸之路旅游主题年’为契机,有利于密集强大的宣传攻势,强化聚合效应,进一步激发国际旅游业界和入境旅游市场对丝绸之路的向往和热情,让世界更好的了解美丽中国。”

    丝路跨国申遗成功后,陕西依托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深入挖掘丝路文化内涵,举办了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际性旅游博览会。未来还将联合丝路沿线地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开展丝路旅游促销,构建以西安为起点的丝绸之路风情体验走廊。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等领导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
 
 
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