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梅岭镇:建设休闲、娱乐、美食三位一体的旅游名镇

2014-12-25 16:48: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梅岭镇党委书记邓万清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晋帅兵、实习记者旷春燕报道:位于南昌西郊,梅岭腹地的湾里区梅岭镇,境内钟灵毓秀、峰峦旖旎、溪间蜿蜒、山谷幽深、云雾缭绕、森林葱郁,盛享“翠、幽、秀、奇”特色。2013年,梅岭镇旅游收入达3.69亿元,成为南昌市唯一一个“全国重点镇”。

  朴实的面孔,凌乱的头发,匆匆赶来的梅岭镇党委书记邓万清让记者感觉到了在梅岭工作的忙碌。12月13日,聚焦旅游强省一周年系列访谈采访组来到梅岭镇,与邓万清起探讨梅岭镇的旅游发展。

  规划为先 做好“生态、休闲、文化”三篇文章

  梅岭镇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6.5%,境内佛道文化两教气息浓厚,法藏寺气势恢宏,紫阳宫香火犹存。葛洪、张九龄和贯休等历代名人高士纷纷来此赋诗题刻隐居,留下大量名诗佳作,使得这里成为风景秀丽与人文底蕴交相辉映的旅游圣地。

  面对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梅岭镇坚持规划为先、保护为重、深挖历史内涵,按照“沿路风情观光带,沿港滨水休闲区,乡村建筑风格群,打造“上品人文、风度梅岭”的思路,对集镇、沿港及乡村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写好“生态、休闲、文化”三篇文章,唱响了“宗教文化、音乐文化、养生文化、运动健身休闲文化”主旋律,激活了旅游市场。

  “南昌市500万人口为梅岭旅游提供了巨大的基础客源市场,高校、企业机构云集,家人亲戚朋友组成的自驾游市场为梅岭提供了难以穷尽的市场细分空间。”邓万清表示,在湾里区委、区政府“加快绿色发展,建设旅游强区”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梅岭镇写出了“生态、休闲、文化”三篇文章,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