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太平镇:建设“四个太平” 打造“快旅慢游”生态文化名镇

2014-12-23 16:54: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湾里区太平镇党委书记王小勇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晋帅兵、实习记者旷春燕报道:集“全国生态镇”、“全国景观特色名镇”和“全国文明镇”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湾里区太平镇,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

  旅游强省意见实施一年以来,太平镇乘着全省加快旅游发展的东风,抢抓机遇,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旅游营销、旅游活动等方面做足文章,使旅游城镇、旅游景点形象有了大的提升。

  12月13日上午,聚焦旅游强省一周年活动采访组走进太平镇,专访该镇党委书记王小勇。途中,徒步、骑行和自驾游的游客随处可见,一张张笑脸在青山翠竹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

  立足生态优势打造旅游新亮点

  太平镇被誉为“天然氧吧”,旅游资源丰富。海拔841米的洗药湖、国家4A级景区狮子峰、翠竹飞瀑的神龙潭景区等十余个景区(点)在这里熠熠生辉。

  王小勇表示,近年来,为丰富旅游内涵,太平镇推出了太平心街、大客天下度假村等旅游产品,打造了集油菜花、荷花、向日葵等于一体的七色四季花海,成为该镇的旅游新亮点。

  2014年,太平镇举办了太平心街啤酒节、泼水节、溯溪节以及千人麻将大赛,并邀请了象棋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来举办盲棋挑战大赛等,有效地凝聚了人气。该镇实现游客接待37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0万人次,呈“井喷式”增长。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