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天气寒冷,“温暖游”受热捧

2014-12-19 09:18:42 来源:河北日报
 
泰国普吉岛(图片来自网络)
 

圣诞、元旦临近,天气越来越冷,而省会旅游市场却在不断升温。以“温暖游”为特色的海南、台湾和泰国等地成为了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吸引越来越多的本地市民逃离寒冬,前往享受大海、沙滩和秀美的风光。

海南游:产品丰富,选择多

冬天天气寒冷,在北方除了温泉和冰雪游,其他旅游项目大多进入了淡季。而在我国南方很多地方依然温暖,正在迎来冬季旅游旺季。

在冬季长线游中,海南一直是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海南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长达1600多公里的海岸线、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少数民族风情构成了这个热带省份的独特魅力。每年从11月至次年4月是海南气候最宜人的季节,阳光要比夏季柔和很多,非常适合和家人共享休闲假期。

作为省会民众出游的热门目的地,海南游产品最为丰富,有五六天的阳光海滩游、岛屿潜水游、热带雨林温泉游,还有长达十几天甚至一个月的候鸟游。组团报价从1000多元到4000多元,选择空间很大。同时,各大旅行社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新媒体开展立体化宣传攻势,希望吸引更多游客。尤其是欣欣旅游、58同城等网站汇聚了大量的特色旅行社组团线路,方便市民在出游前进行比较和选择。

此外,省会旅行社人士表示,到春节前后,相关产品线路价格大多会有30%以上的上涨,部分产品线路涨幅会超过50%,所以利用元旦前后这段时间出游是比较划算的。

台湾游:配额限制,要提前预订

赴台游一直是省会出游市场上的热点产品线路。台湾气候适宜、四季如春,也是温暖过冬的好去处之一。而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等节日期间,台湾当地活动比较多,会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记者从省会各大台湾游组团旅行社了解到,受到配额限制,本月台湾团队游已报满,预计明年1月、2月份配额也十分紧张,春节期间想去台湾旅游的市民最好现在着手办证报名。

河北中旅港澳台部负责人介绍,市民去台湾旅游需要办理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两种证件。办理台湾通行证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通过旅行社办理的入台证,如果材料齐全的话,办好只需3至5个工作日。但因为赴台组团游配额限制和春节集中出游的双重影响,计划春节台湾游的市民除了留足办证时间外,报名时间至少还应提前一至两周,最好元旦之前报名。

据了解,造成入台证配额紧张的原因,一方面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另一方面个人游和团队游的冷热不均。我省6家经营赴台游的旅行社都是以组团业务为主。团队游相对而言更省心,而且价格更具优势。目前,普通的台湾环岛8日游价格3500元左右,而个人游只往返机票一项就要3000多元。

泰国游:包机更加优惠、便捷

东南亚一直是省会民众出游的大热门,而泰国更是其中的首选。泰国以其迷人的热带风景和独特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这里汇聚了众多美好的旅行元素:阳光、沙滩、海岛、美食、清新、神秘……另外,泰国对中国游客采用落地签的方式,更加方便、快捷。

从河北康辉国旅获悉,由该旅行社和泰国Skyview航空公司合作开通的石家庄直飞泰国曼谷旅游包机已经于12月13日复航,采用空客A321机型,每6天往返一个班次,飞行时间约为5小时。为满足游客需求,河北康辉国旅推出了多样化的赴泰旅游产品,让游客在享受家门口直飞便利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更多优惠和特色服务。

据了解,石家庄至普吉岛旅游航线也将于明年1月中旬恢复飞行,加之11月初开通的石家庄至曼谷旅游航线,明年春节期间每周将有3趟航班直飞泰国。连续开通飞泰国旅游航线,石家庄赴泰旅游价格应声下跌。根据旅行社公布的最新泰国出游价格来看,依据品质和行程不同,石家庄双飞泰国6日游最低价格已跌至3000元以下,比去年同期便宜了近千元。

旅行社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到明年春节前,随着东南亚旅游越来越热,石家庄赴泰旅游价格将逐渐上行,春节长假时将达到顶点,有时间的市民不妨早点出游。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