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井冈山市龙市镇: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2014-12-16 10:18:21 来源:大江网

井冈山龙市镇镇长袁晓武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晋帅兵报道:位于井冈山市西部的龙市镇,南宋建炎年间立基,历史文化悠久,风景名胜众多,是集“国家级生态乡镇”与“全国重点镇”等美誉于一体的秀美乡镇。

  1928年4月28日,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和贺龙领导的南昌起义部分部队在这里会师,揭开了中国革命崭新的一页。

  86年后,伴随着江西建设旅游强省的号角,勤劳的龙市镇人民依托浓厚的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着力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12月9日,聚焦旅游强省建设采访组来到龙市镇,与该镇镇长袁晓武一起探讨新时期龙市镇旅游经济发展。

  走进龙市:一方红绿古交相辉映的沃土

  一个近千年的古镇,33.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散落着10余处革命遗址以及众多文化景观,这是龙市镇给采访组的第一印象。

  提起自己的“家底”,袁晓武颇为自豪。他告诉记者,龙市是伟大的井冈山会师圣地,是中国工农红军的军事大本营,是举世闻名的井冈山革命道路的策源地。境内有保存完好的红四军军部、红军教导队、建军广场等革命旧址遗址10余处,其中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

  “龙市镇是名胜秀出的景区。”袁晓武表示,龙市镇森林覆盖率达到83.3%,这里不仅人文风情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也古来有之,至今仍然遗有东汉建安年间的三昌仙、北宋熙宁年间的龙江寺、明朝成化年间的萧公牌楼、清代道光年间的龙江书院,以及饶有西欧风格的刘德盛药号等古旧建筑。这些历史文物、山川胜迹,均已陆续重加修葺,成为新的景点景观。

  新中国成立后,为缅怀革命先烈,纪念井冈山会师,龙市镇建造了井冈山会师纪念碑、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根据地烈士陵园、会师桥等纪念设施,这些纪念设施先后被中共江西省委命名为“江西社会教育基地”,团中央书记处列为“首批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十佳基地”,国家文物局命名为“全国优秀社会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