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2014-12-03 16: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高宏跃)遵化市尚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也是河北省农业厅与省旅游局首次联合开展的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创建活动。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通过基层单位申报、设区市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来认定,共评出6家示范县,12家示范点。

    唐山尚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集特种果蔬、食用菌、花卉等栽培的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绿色功能型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产品的研发、科技成果孵化、科普教育、科技培训、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根据园区发展计划需要,尚禾源将整个园区划分为四大功能分区,包括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区、精细农业生产区、生态农业养生度假区和新农村发展区,重点打造五大核心项目。

一是中国航天农业博览园项目,这是整个园区最核心的引爆项目,主要包括中国航天农业展览馆、航天育种基地和农业科技创新基地三大重点子项目。

航天农业展览馆以壮丽的历史图卷,突出农业对中国文明进步与发展的贡献,揭示航天农业与京东近代农业的特点,彰显当代农业的发展与繁荣,全面而深刻地体现航天农业和京东农业文化与科技的核心价值。

以农业科技发展为主线,以农耕文化变迁为辅线,以明确的主题、鲜明的个性、通俗易懂的语言、先进的设计、新颖的手段,展示京东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农业生产技术演进轨迹以及农耕文化和航天农业的发展变迁。展览采取实物标本(模型)、蜡像、石像、壁画、雕塑、微缩景观、展板、多媒体播放设施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形式的选择根据实际需要而定。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户外雕塑群是对航天农业展览馆的有机补充,它分布在展览馆外。以各种栩栩如生的雕塑,生动形象地还原京东先民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传统生产生活场景,使本项目更具有参与性和体验性。

    第二个重点项目是中国健康农业论坛,目前国内还没有以“健康农业”为主题的行业性论坛,这个项目就是要通过举办这个论坛来推出尚禾源“健康农业”的主题和“精细农产品分级标准”的概念。同时把“中国健康农业论坛”永久性会址落户在尚禾源,配合建设尚禾源国际会议中心和健康主题酒店,启动示范基地的会议、会展、酒店业态功能。

    第三个重点项目是精细农业生产基地,这个项目是航天育种产业化示范基地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尚禾源“生产中国健康农产品”使命的落地项目。在这尚禾源提出一种新的农业生产模式——“航天育种+有机种植+精细分级标准=健康农产品”。在这种模式里,更关注农业科技在生物育种方面创新,这里主要是以航天育种为主,同时所有的产品都是通过“有机”的方式来生产,并提出高于目前国家“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的农产品分级标准,提出尚禾源健康农产品的精细分级标准,对产品进行细分包装,打造尚禾源“中国健康农产品”核心品牌形象,引领中国健康农产品生产。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遵化尚禾源获评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第四个重点项目是现代综合养生基地,首次提出农业+养生的崭新模式,把园区的健康农产品与现代养生理念进行结合,同时融入云门光泰禅寺的禅修文化和遵化的皇家文化,打造一个生态、健康的现代养生基地,创造一种农业与旅游结合的创新模式。在这里,农业旅游不再仅仅是观光、采摘、农家乐,而是一种高端度假的核心吸引物,健康农产品的饮食养生、栗子文化的艺术养生、乡村马术的运动养生,赋予了农业旅游新的内涵。

    最后一个重点项目是新农村建设,也叫做“尚禾文化新村”。主要是突出了三个主题:一是“文化”,该公司在里面建设一条非物质文化商业街,对应清东陵的世界物质文化遗产,也为村民提供一个就业、创业的商业渠道。二是绿色、生态,这个文化新村所有建筑都采用绿色节能、生态环保的设计理念、使用绿色的建材建设使用,在生活垃圾的处理上也会结合我们园区的农业生产做一些循环利用处理。三是便利,在这个新村该公司将引入学校、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项目,让何家峪新村在本地实现“城镇化”,走出一条“城镇化”发展新路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