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跟着“跑男”去旅游

2014-11-26 14:37:35 来源:南方网
最近,如果要说国内有什么综艺节目最受欢迎的话,那么非中国版“跑男”《奔跑吧,兄弟》莫属。从舟山本岛的定海三江码头可乘快艇或汽渡直达岛南端的兰山码头,码头有班车前往各景点。

乌镇西栅,一名船家划船而过,船上有两只鹈鹕。

  最近,如果要说国内有什么综艺节目最受欢迎的话,那么非中国版“跑男”《奔跑吧,兄弟》莫属。由于这档明星真人秀节目都在旅游城市拍摄,这也使得他们所到的景区也备受游客欢迎,东莞有的旅行社也借节目之势来推广线路。

  如今,正值旅游市场的淡季,又是年假休假的高峰,如果你还没想到去哪里旅游的话,不妨跟着“兄弟”们的步伐,向旅游奔跑吧。

  韩国

  韩国

  玩转首尔和济州岛

  大家都知道中国版的“跑男”是对韩版综艺节目的引进,中韩两国“跑男”之间的对决也非常吸引眼球。节目中,中国的明星们主要去了韩国的济州岛和首尔,这也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从东莞的旅游市场数据来看,今年以来韩国已经一跃成为短线出境游的“一哥”,无论是在暑假旺季、国庆黄金周还是在淡季,韩国线路的报名人数都要多于其他目的地,而市内各旅行社也推出了多条旅游线路,价格十分优惠。

  如东莞青旅推出的“韩国首尔、济州五天超值游”,价格3299元,全程无自费项目,可游览济州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龙头岩等景点,在明洞商业区自由逛街,以及品尝韩国特色美食。

  东莞国旅则推出特色线路“韩国GOGOSKI HIGHTONE滑雪双飞六天游”。GOGOSKI是针对滑雪初学者举办的滑雪嘉年华,滑雪团将由当地专业教练指导,并有中文导游随行服务协助,将丰富的晚会表演及活动,让游客体验传统及现代文化融合及国际交流的乐趣,此外还有各式趣味滑雪竞赛,适合亲子滑雪。该线路价格为7299元。

  其他超值线路还有东莞康辉推出的“韩国首尔普罗旺斯村爱宝乐园四天超值游”、“韩国首尔乐天世界欢乐购四天超值游”,价格均为2299元;东莞中旅推出的 “韩国首尔、釜山、大邱、水原全景五天三晚超值游”,报名价为1999元,“韩国首尔南怡岛、乐天世界、小法国村、闹区购物、汉江游船、乱打秀五天游”,价格为3180元。

  除了跟团游之外,去韩国自助游也非常方便,比如济州岛就是对中国公民免签的。济州岛风光优美,景色众多,12号环岛公路与绿色海岸道路在其中穿针引线,将这些散布于岛上的美景串联起来,三日环岛游的话时间上会比较充裕。

  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想把请地接导游的钱省下来,可以到济州岛的长途汽车站或者坐600路公交,但要提前规划坐公交车的路线,同时使用NAVER实景地图等移动地图,可以让旅途更加顺利。

  浙江

  浙江

  赏杭州和乌镇美景

  古语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浙一带的江南美景历来受我国文人雅士的推崇。宋代大文豪苏轼还写下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不朽诗句。

  此前,中国版“跑男”的第一站和第二站就分别设在杭州和乌镇,“跑过”的景点包括杭州的西湖、雷峰塔,以及乌镇的一些别具特色的建筑。杭州和乌镇地处华东一带,而华东线是比较成熟的旅游线路,东莞的各家旅行社都有相应的产品,性价比也很高。

  如东莞青旅的“小华东:水乡乌镇、西塘、杭州西湖、鼋头渚、盘门三景、品阳澄湖大闸蟹、上海中华艺术馆双飞四天游”,价格为2999元;东莞中旅的“华东三市泛舟西溪、乌镇西栅同里双水乡双园林、时尚上海、浪漫杭州双飞四天度假之旅”,价格为2498元;东莞康辉的“上海、乌镇、苏州、杭州双飞六天游”,价格为1799元。

  乌镇地处浙江省桐乡市北端,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乌镇具典型江南水乡特征,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

  事实上,到乌镇游玩,最好的方式还是休闲自助游。乌镇分东南西北栅,通常到东栅和西栅游玩的人比较多。东栅更为原生态,而西栅经过重新整修和设计,这让其更像一座开放式的古镇博物馆。

  在西栅南岸东面的叙昌酱园,可以看到院子里做酱油用的露天的大缸;迁善桥附近的女红街有许多特色商铺卖些刺绣、围巾之类的手工制品;而在乌镇邮局,则可以给亲友寄上一张带着乌镇老邮局邮戳的明信片。

  此外,乌镇还有昭明书院、茅盾故居、草木本色染坊、三白酒作坊、汇源当铺、天下第一锅等多个景点,一天的时间是玩不完的。因此,可以在西栅玩一天,赏完夜景之后再到东栅住一夜,第二天醒来后接着游东栅。

  舟山

  舟山

  在秀山岛体验“泥疗”

  看过“跑男”节目的人,想必对其中一集的“泥浆大战”记忆犹新。

  在节目的外景地秀山岛滑泥公园中,邓超全身滚满黄泥,用黄泥当发胶的“杀马特”造型让人忍俊不禁,Angelababy、王祖蓝、王宝强、李晨等参与活动的明星们,更是成了一尊尊活人泥塑。

  由于节目的热播,秀山岛也被游客所熟知,成为近期热门景点。

  据悉,这一特别的公园位于秀山岛的西北端,滑泥主题公园是目前中国首个以泥为主题的公园,包括滑泥运动区和泥疗休闲度假区。除了有滩涂滑泥游乐、滩涂拾贝、赶海等吸引游客参与的项目外,还有专门的指导教练和滑泥表演队。

  公园主要开展以“泥”为主题特色的旅游项目,设有风帆滑泥、木桶滑泥、泥竞技比赛、现代泥瘦身、攀泥运动、泥浴、泥疗、泥钓等项目,内容丰富、有趣、刺激。

  其实,哪怕接受不了“泥疗”这种“重口味”的娱乐方式,秀山岛都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资料显示,秀山岛位于舟山本岛与岱山岛之间,岛上有许多奇峰怪石,造型生动。尤其是书仁岩的石林,千姿百态,每逢风暴到来,滔滔海浪,飞扬百米,冲击岩石,蔚为奇观。北宋文豪苏东坡在此写下了“兰山摇动秀山舞,小白桃花半吞吐”的佳句,足见其景色之美妙。

  除了风光秀丽之外,岛上还有古朴的建筑,如北浦的“四旋庙”、双湾的“娘娘庙”、热跳的“英柱庙”、石井潭的“诚信庙”、兰山的“思梅亭”等。

  据了解,目前东莞的旅行社少有到舟山的,想要去玩的市民需要自助游。秀山岛上有海岙、兰山两个主要码头。海岙码头主营岱山高亭码头直达秀兰岛的航班。从舟山本岛的定海三江码头可乘快艇或汽渡直达岛南端的兰山码头,码头有班车前往各景点。

【责任编辑:韩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