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遵化尚禾源加快推进“农游”文化产业融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2 15:39:32 责任编辑:杜船

    

尚禾源大南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 通讯员 高宏跃)11月22日,千年古刹复建项目——云门光泰禅寺正式开门迎客。云门光泰禅寺的落成,为遵化“农旅”文化产业打造了一张新名片,将进一步推动这市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十八罗汉

    据了解,该项目2009年经河北省宗教局批准,由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企业尚禾源公司出资,投入1.18亿元恢复重建,再现了佛教文化的艺术瑰宝。步入景区,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天王殿、钟楼、鼓楼、圆通宝殿、大雄宝殿、财神殿、地藏殿等佛教殿堂飞檐翘角,金色琉璃,辉煌而庄严。椿萱悦阁、民俗文化街、莲花池、福禄岛、福禄池、虔心亭、诚心亭、悟禅榭、三百米文化长廊等景观使人留连忘返,让游客感悟山水与民俗文化的精髓。禅院钟声回荡,梵音弥漫,行在其中,体味静溢,深感佛教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近年来,尚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走绿色科技道路,创建生态文明”为理念,旨在把观光休闲度假和文化体验产品嫁接到农业资源中,逐步完善尚禾源的文化生态系统。建成了航天科技生态观光体验区、百年千亩板栗生态观光区、古文化体验区等三个园区,重点打造五大核心文化项目:一是中国航天农业博览园项目,这是整个园区最核心的引爆项目,主要包括中国航天农业展览馆、航天育种基地和农业科技创新基地三大重点子项目;第二个重点项目是中国健康农业论坛;第三个重点项目是精细农业生产基地;第四个重点项目是现代综合养生基地;最后一个重点项目是新农村建设,也叫做“尚禾文化新村”。

文化长廊

    “立足河北,面向世界,把观光休闲度假和文化体验产品较好地嫁接到农业资源中,不断完善、延伸尚禾源的绿色产业链,创立名牌科技示范企业,打造新型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业。”公司董事长石国刚充满信心地说 。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