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娲皇宫和那些美丽的园子

2014-11-11 10:35:16 来源:南北游旅行网

  清晨,从美丽的睡梦中醒来,天气转好心情自然愉悦,巴车载着我们开始向素有“太行明珠”之称的涉县驶去。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山山水水,涉县自然是不缺水的,漳河的恩泽让这个小城更添了灵性。这里有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之地的娲皇宫,还有为抗战作出重大贡献的八路军129司令部旧址,当然还有非常接地气的各色农家乐生态园,来看看吧。

                                                                                       

                                                                                那些美丽的园子

        这是一个正在修建和布置中的农家乐,看人们在小鱼塘边悠闲地享受垂钓的乐趣。很富特色的小屋,每一间的装饰风格不同,简约朴实,建成应该会很舒适吧。

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娲皇宫图片        这个小的农家乐叫做“秀水湾”,听名字就非常雅致惬意。农家乐的老板之前是做绘画艺术的,整个的园子都是他自己构思设计的,非常艺术范儿的感觉。一进门四座石樽雕刻映入眼帘,青龙、马虎、朱雀、玄武,已经附上了神话色彩。娲皇宫景点图片娲皇宫自助游图片      两个小鱼塘很有灵性,抢食的金鱼锦鲤都蹦出水面来了,还有一群欢快的大鹅游来游去,不远处的围栏里有一只火鸡望向我们。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娲皇宫图片       瞧这独特的石头和木头制的小屋,是可以用餐的地方,涉县的山里多的是石头,就地取材,很有地方特色。每个屋子外面还有竹子,竹、花、石,画、墨、宣,确实很有文人墨客的感觉,这角落里的石樽就是以前拴马用的。娲皇宫景点图片娲皇宫自助游图片 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娲皇宫图片娲皇宫景点图片       最后一个生态园是明泽葡萄庄园,刚刚到那儿主人就早已准备好鲜甜的葡萄迎接我们了,大串的葡萄很诱人吃起来特别甜,那种味道说不出的美,真的是和集市、超市里买的不同呢。老板是江西人,投资11个亿选择了涉县的土地开发葡萄园,葡萄的品种非常多,据说一年四季只要来到这儿都能看到满架的葡萄,冬天虽冷,但架上的葡萄冻成冰坨子,专门用来做名贵的冰酒 。秧苗长得很好,当然选择涉县,自然与土壤、水分、阳光等等因素关联很多。有机会一定要去那儿摘葡萄、品美味的葡萄酒哇!娲皇宫自助游图片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娲皇宫图片 娲皇宫景点图片 娲皇宫自助游图片
娲皇宫篇        午后,美丽神圣的女娲娘娘迎接我们的到来。娲皇宫,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氏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女娲文化在这里孕育而生。虔诚的人们经常来这里膜拜祈福,据说还有很多人来 求子求姻缘,很有灵性。         刚刚进入景区,坐上一段观光车就可以到达补天湖,相传女娲当年在清漳河畔抟土造人,取清漳河水五色神石补天。同伴们坐上了游船去体会补天湖的神秘了,我和一个女伴因拿东西落在了后面,拍下了霸气的船。 娲皇宫图片 娲皇宫景点图片 经过娲皇宫的牌楼 ,开始通往娲皇阁的道路。沿途可以看到很多娲皇宫的特色标识,台阶、扶手、灯笼,每一个细节都是娲皇宫的象征。娲皇宫自助游图片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

      不知不觉来到藏禅殿,硕大的鼎摆在院子里,从门缝往寺里望一下,导游说是里面有很多像还有阎王像,我不敢看不知你们敢不敢。院里的碑坊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几块碑文还是保留很完整的,相传于北齐。

娲皇宫图片

       没多久,天色暗了灯笼亮起来,你会看到满山的灯星星点点的非常漂亮。灯笼上的女娲和娃娃表情祥和,光是这娲皇宫的一角都很神圣 。在通往娲皇阁的山路上看向天空,夕阳快要落山的瞬间真不忍心让它偷懒,想把它抓在手里,留下时间伴我游览。娲皇宫景点图片


 娲皇宫自助游图片 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      大约一个半小时时间就来到了娲皇阁殿下,仰望阁楼感叹古人们的智慧和毅力,多少能工巧匠流着汗水将这么大的工程建在悬崖峭壁之上。梳妆楼、钟楼、牌坊、山门,最具韵味和风采。我很虔诚的爬上了娲皇阁,一层又一层,每看到女娲娘娘像就膜拜注视希望她赐福,同行的姐妹还虔诚的求子,偷偷告诉我求龙凤胎呢,呵呵,希望娘娘赐福给她吧。楼很陡,铁索啷啷作响,像是一座活楼一样。在楼阁的背面顺着连接崖壁的铁链可以看到绝奇的摩崖石刻,银钩铁话真是稀世珍品,我被震撼到了,这些北齐时的经文是怎样刻上去的呢?这应该就是娲皇宫的精髓了,简直太神奇了!娲皇宫图片 娲皇宫景点图片娲皇宫自助游图片娲皇宫旅游攻略图片 娲皇宫图片 娲皇宫景点图片        暮色中女娲娘娘雕塑送我们下山,扭头望向山上灯光在山间点缀更明了,9月24日娲皇宫祭奠大典 就要举行了,许下的愿望希望能实现吧。娲皇宫的员工忙碌的身影和作响的工程还在进行着,他们为了创5A做着精心的准备,希望娲皇宫景区越办越好,女娲文化更有丰富内涵。

【责任编辑:伍松林】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